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采访]天合孙星原: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2: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媒体:金融危机影响,在中国这种形势下,今年情况这个来看,亚太区这个业务在整个全球的比重是什么样的?

  孙星原:因为我们是上市公司,所以我不能在季报之外跟你们谈具体的财务数据,但是两件事情可以给你们一个信号。

第一个信号我们在一个月以前,在纽约股市上提出增发两亿六千九百万,这个过程跟我们在亚太发展有非常大的联系,因为你知道我们在北美萎缩30%,在欧洲萎缩25%—30%水平,这样一个条件下,我们能够成功增发股票,并且融资到两亿六千九百万,对我们来说是对亚太业务一个非常大的奉献。

  媒体:说到中国的产业很好,因为任何行业受金融危机波动不可能一直涨下去,中国本来以为去年金融风暴是一个小的下滑周期,但是没有出现,我就很担心我们现在透支未来三年的东西?

  孙星原:这件事情我觉得作为媒体也好,作为我个人也好,我其实比你的观点要更为乐观,原因基于两条。第一条,我比较支持宏观经济学里面胡鞍钢的观点,他的观点就是如果你去看在以前的改革开放三十年,以后它形成的大腕的储能,跟蓄电池一样的,我们做了这么多的储能以后,这个后续的效应应该有多少呢?他认为我们今天如果要是持一个悲观的态度去看今后五年的话,他说那个太悲观了。我基本上持那个观点。

  从局部上说,那是另外一回事情,但是在产品上是有确切的细分市场上会有大的变化,天天发生的事情,比如大家都比较担心的一个事情,这也是我在VIP圆桌会议经常谈的一个观点,我们今年宣布对车的补贴,直多今天已经是9月份了,政府没有告诉我们说明年这个补贴是不是还继续,我想通过你们媒体,通过所有渠道,在经济危机还没有过去,全球的整个经济状态都是非常脆弱的,整个信用体系没有建立成一个新的信用机制的时候,中国应该寻求相对的政策稳定,这个相对的政策稳定,不仅会对中国的经济和对汽车业造成巨大的好处,同时会把全球的经济做出中国人的贡献,这是我的第二个观点。

  媒体:孙总我想问一下现在和中国合作的企业有哪些?

  孙星原:东南西北中都有,已经准备了一个简单的材料到时候发给你们。

  媒体:现在还有美国那边有一种消息,包括政府还有下边的整车企业都开始复苏了,包括美联储他们都是比较乐观了嘛。因为今年1月份我参观你们工厂,看你们产能在萎缩,不知道现在北美那些业务是否有恢复的迹象?

  孙星原:奥巴马出了一个相对于置换政策,把过去老车高排放的车可以换低排放和新车,这里面有补贴,这个在网上可以查到一些非常具体的政策的说明。这个政策基本上对美国的汽车市场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这个作用基本上来自于轿车,这样的话,实际上包括福特的卡车,使得福特在整个回升里面成为一个最典型的美国汽车业的一个代表,通用车,克莱斯勒情况相对来说比福特要差。

  媒体: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来说,就您说中国关注的安全这个思想,包括这个配套有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孙星原:社会的进步实际上和安全联系最近的,这种事情你都不用去问专家,你最好的是问孩子和你周围的人。因为我做了汽车安全这个问题,我做了20年,所以找我的人,只要家里出了交通事故,找我的人是非常多的。气囊没有打开,气囊打开的过程当中,是不是应该受伤是气囊的责任呢?问这种问题非常多,我回国以后,周边人也是问这个问题,总体给我的感觉安全在人们生活当中是越来越重要了。这个过程不能说是一个建国六十年的事情,也不应该说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事情,实际上应该说是从91年之后,当我们看到国际标准的车进入中国市场以后,把这些安全技术带进来以后,然后引入国标,当引入国标以后,使得我们强制性的安全带和气囊的应用在中国实际上是指数型的增长,这一点是非常可喜的事情,并且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特别好的消息,我们的气囊安全带超过了8期,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他的引入速度超过了8期,也超过了韩国,它是我们的邻居,基本上说明什么呢?中国人对安全概念的接受程度和公众的认知程度是非常高的。这个我觉得是两条有帮助,一个是中国的知识界受过教育的人,开车的比例非常高,所以他快就会记住了这些怎么回事。另外一个是中国的媒体帮了很多的忙,大家愿意看报,包括我父母他们给我寄剪下来的报纸,他们又读到什么新的消息,所以媒体把汽车安全带给社会也做了很多的工作,我利用这个机会也感谢你们,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