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曹思德:康明斯没打算做轿车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94日下午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内外汽车业界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高层和精英汇聚一堂,为求解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向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95上午,搜狐汽车在论坛现场专访了康明斯公司集团副总裁曹思德。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图片

  康明斯公司集团副总裁曹思德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搜狐汽车:康明斯有没有想过做一些中国乘用车市场所适用的发动机?因为这个市场的蛋糕是非常大的。

  曹思德:没有计划,因为现在我们最小的一个发动机,以前是4.5升,现在是2.8-3.8升的,这是能够装在SUV上的更小容量的。

  搜狐汽车:将来也没有要进入这一块市场?

  曹思德:看看情况,如果有伙伴非常有兴趣的话,装柴油机也是可以的。

  搜狐汽车:中国印度这一类的新兴市场对发动机的价格,都喜欢比较低廉的厂,康明斯通过什么方法说服客户,让客户买高端的产品,把产业的技术拉动起来?

  曹思德:第一,我们发动机不论在中国、在英国,还是在俄罗斯,价格都比国外低。第二,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如果系数高的话,耐久性、可靠性、燃油经济性都应该更好,我们才能够把我们的价格相对高一些。

  搜狐汽车:最近外国的很多车厂和发动机厂家,都在进入中国的重卡市场,或者是中型卡车市场,包括德国的迈尔公司和国内成立了合作公司,还有美国的公司。这些公司生产的重型和中型车对于康明斯和合作伙伴生产的车型有竞争关系吗?

  曹思德:担心我们和伙伴有竞争关系,没有错。我们所有在中国的工厂都是合资公司卖给我们合作,他们是卖给其他的公司,比如说普天康明斯,我们生产2.8升、3.8升的卖给他,我们也希望卖给东风。丰田已经开始买我们的发动机,东风发动市场。

  搜狐汽车:你们这四个产品是可以互通的?

  曹思德:当然。

  搜狐汽车:刚才也提到了欧美的排放标准,在研发的过程中,这是不是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曹思德:具体的时间表我不是非常清楚,欧4、欧5还没有最后确认。

  搜狐汽车:现在中国已经开始大规模的恢复生产,但是很多公司的产能非常大。康明斯集团在发动机的生产上是一个什么样的原则?

  曹思德:现在我们当然希望我们的工厂生产能够满足市场要求,可是我们不要扩大。还有,你知道我们的伙伴关系,你不是刚说他们的生产能力太大,超过将来经济恢复的时候的需求,会超过市场的需求。我们合资公司卖给客户伙伴,我们要卖给其他的客户,所以基本上如果其他的客户都不买你的发动机,东风也买大概九万台,我有二十万台的生产能力,他们已经买了一本,其他的我们也可以卖给其他的。经济有这么一个情况,危险我已经减少了,其他的不一定有。

  搜狐汽车:现在电动车在中国是一个大的趋势。那么康明斯觉得这是不是下一代车型对康明斯的要求?

  曹思德:有时候也是利用发动机发动机不是光用电池,还有混合动力的,我们有,也装康明斯,在美国、在中国生产,很多地方都有。

  搜狐汽车:混合动力车型康明斯已经有了?

  曹思德:对。

  搜狐汽车:中国零部件的供应企业在经济危机的时候,经历过一个大起大落的过程,对康明斯有什么影响?

  曹思德:影响不是很大。

  搜狐汽车:最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在帮助汽车产业,中国的政府也在推行1.6升以下的车购置税减半,您觉得这个政策对康明斯的影响大吗?

  曹思德:没有影响。因为我们最小是1.8升的,没有什么影响。

  搜狐汽车:您觉得中国的政策对康明斯有帮助,您希望是什么样的政策?

  曹思德:政策如果有规定的话,我希望是按时实施,如果这个有规定的话,就准备,再推迟。如果按时,比如说我在技术、工厂方面投入很多,他们按时执行欧3欧4,我技术准备好,工厂准备好,我准备进入市场。但是如果说政策是等到最后他们决定,也许推迟了,这个是非常浪费,不是我的钱,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钱。因为提前投入,不能利用我的投资,这个非常浪费。所以我希望,如果他们有新的法规,他们按时执行。

  搜狐汽车:您刚才跟天津开发区的主任有一个会谈,跟天津开发区有什么合作的项目?

  曹思德:没有。我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我跟他说了,如果我的伙伴是东风,他们要求我在襄樊武汉那里,我当然把我的工厂放在那儿,北京福田放在北京还是山东,我放在那儿,陕西,我也放在那儿。会放在一个开发区,对我来说,因为我主要是发动机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