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3|托马斯·席勒:如何降低成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7: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这是我们曾经做过的一个案例,其中一个产品的生产线上,我们计算出基本上他们的限值成倍的增长,怎么增长呢?我瓶颈是减少生产成本,更多的关注于找到一种方法,比如说减少产品的质量成本或者研发成本,以这种方式来减少整车的成本,中国市场尤其如此。

可以我的产品上市时间更快一些,这种情况下可以帮助我们客户减少50%的上市时间,就是说从最开始一个产品的研发时间、生产的时间、上市的时间,我们能够减少50%的时间上的耗费,提高50%的效率。这种方法如何能够影响我们和中国汽车行业的关联性呢?当然我们可以看到这种研发的资源可能会在中国比较便宜点,比欧洲便宜,人工比较便宜,我们看到中国有很多资源是分散的,我们需要提高研发的效率,整合这些资源的效率。

  当我们在讲这种产品平台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不同的方法论,如何实现成本的降低,用两种方式,第一种传统的方式,传统的方式就是很多西方公司做的研发的工程部门,他们坐在一起讲我们如何在下一个生产线来生产汽车,我们如何能够尽量将我们的生产零件标准化,这是一般的使用方法。从采购方面、从研发方面,我们想80%的模块化,零件的标准化,但是他们也了解到,这个过程中他们损失了很多客户,因为他们无法满足客户个性化的要求,因为他们80%的标准化,客户的想法,比方说客户我想要,比如我作为客户经理已经不是我考虑的内容之一了,如果我们来做远经理控制的自动化,包括很多方面的内容,包括很多部件共同完成这个功能。我们如何将不同的技术整合起来实现这种功能、交付这种功能,并且同时减少成本呢?从一个角度来说,如何既减少成本,又满足客户的定制化要求,永远是我们在研发当中、成本中面临的问题。

  另外一个例子,供暖系统。我们有不同的客户需求,在比如说北部地区中国车的供暖系统,比在南部、在新加坡根本不需要任何供暖系统,这就是客户不同的要求,我们需要跟工程师讲,在你做新的生产线的时候,我不需要任何的供暖系统,不能不同的市场推出同样的,我有一个模块化生产,但是我们需要根据市场的虚通,市场不同需求是不是应用我们供暖系统的标准,就是在我们这种方法论中最关键的一条。

  举一个例子,比如座椅的舒适性,你开车的时候,这是非常漂亮、非常舒服的椅子,我坐上去非常舒服,还有很快很多其他的功能,我们大概29个功能,不同的功能都是座椅系统。比如说从后背的依靠方面,包括椅子的宽度,我能够多舒适。另外一个角度,比如加速的时候,加速器和我椅子之间的关联性,大家都知道,不同国家对于座椅的要求不一样,比如不同国家的人身体的结构不一样、大小也不一样,所以我们有一些零部件能够满足这种功能,能够让我们标准化汽车座椅部件的生产让所有座椅的特点或者功能能够交付。另外一个方面,除了满足不同的功能之外,还要有标准化的零部件,以减少成本。

  我们的方式,大家看这个幻灯片,整体的来看我们战略的概念,就是我的客户需要什么,首先要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客户需要的列一个表,把这个客户的需求来翻译成我们部件的功能,就是说我通过什么样的部件功能,来满足客户这种功能的需求。一个功能设计不同的零件,我需要做一个计算、做一个设计,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看看是不是标准化的部件能够让我在满足所有功能同时还能够减少成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