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3|托马斯·席勒:如何降低成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7: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94日下午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内外汽车业界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高层和精英汇聚一堂,为求解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向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95下午,与会嘉宾就自主创新与共性技术研究话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以下为研讨实录。

  主持人王务林:刚才李总从石化角度讲了很多办法及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深入的思考,因为中国的自主创新绝对不是一个行业的事,是一个集合的产物。中国汽车工业近年发展世人瞩目,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在中国的行业当中受到普遍关注,创新要有创新的办法、要有创新的模式,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理特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大中华总裁托马斯·席勒到会进行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模块化战略的有效制定与实施”。


理特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大中华总裁托马斯·席勒

  托马斯·席勒: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和我的公司,我在这个行业研发方面有10年左右,我在西门子和其他的公司都工作过,我给理特做过11年,大概有5年做执行经理。是一个有20多年的管理公司,可能我们也是一个唯一的和战略创新技术整合的咨询公司,这是我们的特点,因此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能够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经验,看我们的经验如何能够帮助中国的汽车行业,介绍一下我们的方法论和平台。

  我们前面已经听到了前面的几个发言,付先生给我们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些信息也是我认为能够提高产业、产品性能非常重要的,而且还讲到了客户和研发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这点他说的非常非常对。我们想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一些做法,就是我们能够将客户的需求转变为我们的产品平台、以及技术平台,这方面的关联性想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平台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平台,更多是关于模块化的平台,就是说如何能够建立一个非常好的功能模块,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我所要讲的重点的环节。我给大家所展示的是我们以前做的一些案例,不仅仅是理论性的方法论,而是现实的情况。

  首先问大家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是平台,平台能够有很多不同的方法、不同的含义,但是作为我们这个公司,我们对于平台怎么理解,这是首先要和大家分享的。一个平台的结构,在汽车行业是一种模块化的平台,而且我们在建立平台的时候应该以产品为基础的,当我们看汽车行业不仅仅是中国,包括全球的汽车行业都会这么讲,中国之外的所有人他们都在做以产品为基础的模块化,我想不再仅仅是大型的汽车厂,包括产量比较小的汽车厂,他们都是在过去5—10年做自己平台开发的工作。几年前我的经验,我发现一些比较初级的汽车厂,他们在一年之内只生产同样的商品提高了2倍,因为他们的客户化定制非常多,他没有这个能力大量的增产,因为客户化定制非常多,每个车都不一样。当我们这种非常特殊的看中国的汽车行业,我们也看到中国有很多标准化的问题,客户的要求不是非常大,这种标准化,不是说现代的标准化,我们指的是生产同样的产品,而且产品上市来推如这个市场,我们现在看到,一方面有非常独特的使用性,另外还有非常大的标准型。如何能够用模块化的方式将这两方面结合起来,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我们看车门、看仪表盘,在西方的生产工厂里,80%门内部的生产零件是一样的,作为你一个客户来说需要一定的变化,需要个性化的产品,这个就是外部的状况。内部,很多工厂有同样的生产线,我们如何能够将同样的产品零件来提高生产力,但是还能提供个性化定制的产品,这仅仅是从成本角度来说的,我们会说不要这么做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