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二手车怎样验收才放心 细看几个关键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4日08: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张林

  买新车的人多,看二手车的人也不少。相较于新车而言,二手车格便宜,性价比也高。不少二手车经销商表示,国庆前的这段时间,他们的客流增加了30%,由于大家都想在国庆前开上车,而购买新车可能无法提取现车,部分购车者就将目光转移向二手车

  买车时 别轻信里程表

  可购买二手车,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车辆是不是事故车辆,有没有经过大修,真实所开的公里数是多少,对于大多数二手车购买者来说,这都是问题。今天,我们说几个二手车购买的小窍门,助你选购二手车

  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修改里程表的现象一直存在,几乎所有打算卖车的车主,都想卖个好价钱,而改里程表是一个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法。因为车子行驶的里程,直接影响到车子的价格及性能。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汽车里程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机械式,一种是电子式。很多老款车都是机械式里程表,这种里程表比较简单,直接用改锥拨动计数器的齿轮,就能随意调整读数。最近几年生产的新款车辆的里程表都是电子式的,比较复杂,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种专门针对电子式里程表的调表仪器,以此修改里程。

  想买二手车,里程表信不得,那应该如何分辨车辆的新旧呢?专家介绍说,评估一辆二手车的车况,一是看车辆出厂的时间,打开汽车引擎盖,下面有一块铭牌,上面刻有车辆出厂年月以及一些基本参数。二是看车辆的轮胎,这也是最简单的方法,“比如,一辆2008年上牌的汽车,里程表显示两万多公里,而你看到四个轮胎的花纹都差不多磨平了,那这辆车至少已经行驶了四五万公里。如果轮胎很新,表示轮胎更换过,那么这辆车的公里数应该在6万公里以上,正常情况下,轮胎行驶6万公里左右,才会更换。”除了这两种方法外,专家还介绍说,买车人还可以到汽车4S店了解所购车辆的情况,目前,同一品牌的汽车4S店,数据库都联网了,车主在4S店维修和保养的记录,任何一家同品牌的店都能查到。

  看车时 内外兼顾

  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可以看一看整体外观,观察车辆的左右侧面腰线是否流畅笔直,这一点可以判断车辆是否遭受过重大车祸。还可以重点观察一下两侧大灯的新旧程度,细心的朋友还可以观察一下两只大灯上面的生产日期,如果不一样的话有可能是因为车头受到冲击所以导致了更换大灯的情况发生。

  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就是要观察车身整体漆面的光洁度、是否存在细微色差,有些车主在车辆发生刮蹭或者碰撞事故之后,选择了非正规4S店,因而在钣金以及喷漆工艺过程中与原厂车型的工艺质量存在偏差,所以表面上能够很明显地看出这些“硬伤”。

  此外,通过车辆牌照,也可以判断出车辆的上牌年份,以推断其使用年限。

  上面所说的方法,即使是个外行,也可以轻易了解车子的情况。但专家提醒说,自己不懂车的情况下,还是要找些有丰富汽车经验和常识的朋友一起看车试车。而且尽可能约在上午,并且在停车场直接试车,因为旧车的毛病往往较容易在隔了一夜后,车子完全冷却时被发现。而且日间看车,可确保能清晰看见车身的损伤。

  另外,手续的完整性对于车辆的价值也有较大的影响,某些关键手续甚至比车辆状况的损失还大,车辆交易必要的手续主要是车辆的登记证书、行驶证、购车发票等,非必要手续还包括车辆保养记录、保险单等,购买之前应该确定车辆的这些手续完整,税费齐全,如果缺少购置附加费等都会从车辆总价值中扣除,而且将来补办比较麻烦。

  最为重要的是,车上的车架号、发动机号,两者都必须要与相关文件上的资料吻合,否则属违法,如遇意外不会得到保险的赔偿。假如这两个号码有被修改的痕迹,车架号被人为划花,车子极有可能有被盗、大事故或拼装的经历。如遇这些情况,最好放弃。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