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景源:汽车业为国民经济回暖做出重大贡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8日16:33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刘姗

  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结合目前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对金融危机汽车产业调整的潜力进行了分析。他说,中国经济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下行趋势已得到遏制,作为支柱产业的汽车为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尽管中国经济目前处在企稳向好的状态,但是切不可盲目乐观,我们应把调结构作为工作重点,扩大消费,促进中国的消费结构升级,从客观上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姚景源说,今年上半年,由于国家出台了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农民买车给补贴,以旧换新等政策,加之中国消费结构的升级,使得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出乎意料的增长,为整个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企稳向好做了重大贡献。

  但是,姚景源同时强调,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还不稳固、不平衡,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工业生产虽然在回升,但1~7月增长只有7.5%左右,是正常年份的一半,而且企业的利润状况还是不太好。另外,上半年经济增长主要靠投资,而消费的贡献度还不高,我国要努力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空间,把扩大消费作为最重要的任务。

  “我们的经济保持增长不是真正的难题,真正的难题是调结构”,姚景源说,“只有把这次金融危机作为转变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优化结构的机会,中国经济才能在战胜这场危机的过程中,走到一个新的增长平台。”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