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YOKOHAMA千年之林” 打造绿色森林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3日16:45
来源:搜狐汽车

  【本报讯】2009年10月17日,横滨橡胶杭州工厂第二期“YOKOHAMA千年之林”植树节活动在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旗下三家子公司——杭州横滨轮胎有限公司、横滨密封材料(杭州)有限公司及横滨胶管配件(杭州)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第二期“YOKOHAMA 千年之林”植树节活动是横滨橡胶杭州工厂自去年成功种植13000颗树苗以来,进行的第二次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企业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缓解地球暖化效应,履行企业的环境及社会责任。

“YOKOHAMA千年之林”植树节开幕仪式
“YOKOHAMA千年之林”植树节开幕仪式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井星儿、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领导、横滨橡胶公司员工及家属、杭州日本人学校师生、当地居民及高校志愿者等约250人,在杭州厂区600平方米的空地上,共计种植青冈、苦槠、香樟、野毛栎、海桐等5个品种约2400株树苗。

  “今天,我期待着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再一次在杭州的土地上为培育新森林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井星儿的号召下,人们用自己的双手,将一株株幼苗亲自种植于厂区的土地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此次种植区的旁边,去年播种的小树苗如今已长成荫荫绿树,绿树掩映着幼苗交相辉映,将这里装点成一座绿色的“森林工厂”。

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井星儿
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井星儿

  据悉,此次杭州工厂所种植的树苗,均来自于杭州工厂全体员工去年秋天收集的当地原生树种,在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的指导下,树种经过一年的培育成功长成树苗。无论是树种的采集,还是树苗的培育、种植,这一系列工作基本都由横滨橡胶工厂的员工们自行完成。这种从零开始培育“自育之林”的做法,在防止地球暖化的同时,不仅加强了员工自身的环保意识,也使当地民众的环保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据介绍,自横滨橡胶“YOKOHAMA 千年之林”计划实施以来,一直都得到当地民众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YOKOHAMA 千年之林”计划,是横滨橡胶基于新中长期经营计划GD100之下的一项积极的环保措施,预计到横滨橡胶创立100周年的2017年为止,历经10年,在横滨橡胶集团7家国内工厂,11家海外工厂植树约50万棵。到目前为止,国内外生产基地共植树约11万棵。同时,该计划也是对日本著名植物学者宫脇昭“建设本土森林”环保理念的解读与实践。

横滨橡胶杭州工厂员工、当地居民、志愿者在播种树苗
横滨橡胶杭州工厂员工、当地居民、志愿者在播种树苗

杭州日本人学校的学生们在植树
杭州日本人学校的学生们在植树

  横滨橡胶作为一家国际性的综合橡胶制造企业,一直以来都将“成为顶级水准的环保贡献企业”作为基本方针。“YOKOHAMA 千年之林”计划,正是通过混植、密植适应当地土壤和气候的各种树苗,培育出持续生长百年、千年的“本土森林”,真正实现工厂与地球环境的共生。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