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一场互动研讨: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走势判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14:35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网汽车事业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于11月24日在广州正式召开,此次盛会,中国汽车渠道的领军人物将与行业权威专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共商渠道发展大计。

以下第一场互动研讨: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走势判断的主要议题。

    主持人:搜狐汽车事业部媒体中心副总监 晏成

  各位下午好!我是搜狐汽车媒体中心副总监晏成。在座各位都是汽车经销商中的领军人物,可能与有些老总我们今年4月已经在上海“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时已经见过,还有一些老总是初次见面。

  不管怎样,我们对2010年汽车市场走势的关注都是共同的。大家都已经感受到,由于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尤其是1.6L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政策的作用,汽车市场的消费信心迅速恢复。2009年的汽车市场的销售形势非常火热。

  而现在2009年即将结束,2010年汽车市场到底将会怎么样,面临哪些有利或不利因素?

  ■ 主要话题:

  ① 今年的汽车市场尤其是乘用车市场可以用火爆来形容,1-10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率达到了45%的数字。各位经销商老总觉得明年汽车市场是否还会延续今年的势头?

  ② 今年汽车市场迅速回暖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在于国家1.6L以下轿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实施。现在国家明年是否延续这一政策还尚未确定,您认为这一政策延续与否对汽车市场能够产生多大的影响?

  ③ 可能影响明年汽车市场的有哪些有利和不利因素?

  ④ 有观点认为今年汽车市场的高增长透支了未来的汽车消费,从您汽车销售第一线获得的信息来看,这一情况是否确实?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