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讨1:车市增速预期良好 环境难以承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1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贾新光:明年走势肯定是前高后低

  贾新光:我们研究明年市场陷入了一个误区,好象都是研究明年的政策走向。

我觉得研究市场也不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这方面。应该放在更重要的方面。比如说上午大家都讲了宏观方面,市场的微观起变化,影响到宏观形态。比如说刚才饶先生说了,80后购车,这是我们车市最主要支撑力。80后购车,你不能按他收入算,按他收入算他肯定不够。但是购车他是主体。全国房地产协会的会长有一个观点,他说为什么房价推高?是丈母娘干的,丈母娘逼着姑爷买房,不买房不能结婚。现在80后每一个心里都想着要买一个车。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为什么买车那么厉害,而且是小排量、低价位的车,刚好是他的购买结构。

  现在我们的消费结构在变化。现在的钱往哪花,没有别的地方,就是车、房子。我们现在要研究区域市场。现在增长最快的是城市边缘地带,刚才很多专家也在议论,四五级市场,我们要把市场研究更深入一些。特别是你那个市场,你所能够接触到的市场,这才是应该研究的。我觉得明年宏观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我发现汽车市场不是一月到十二月,汽车市场应该是头一年七月到下一年六月这个周期。08年是前高后低,09年是前低后高。明年肯定是前高后低。所以正好他高的在一段,低的在一段。所以我们明年上半年形势会相当一部分延续今年的形势。但是下半年由于基数抬高了,政策的效益开始减弱。所以下半年会开始出现一些困惑。

  钟师:经销商扩网避免盲目冲动

  钟师:刚才两位的分析至少让经销商投资的时候有一些依据。我们第一次井喷来自于2003年的时候,当时大部分的经销商也为那个欣欣向荣的局面而鼓舞,大面积的扩张网络。最后的结果我们过了四五年以后,这里面有了很多的分化,也有很多的负作用,也有很多的恶果,我们也看到很过的惨案。今年第二次井喷以后,厂家肯定要扩产,这样的话,我们就请林总帮我们分析一下,你长期做经销商的市场研究,也了解了第一线经销商的酸甜苦辣。针对今年这么好的一个形势,经销商既困惑又兴奋。从你们的研究角度给我们在座的经销商一些忠告,使得将来的投资,尽量避免第一次井喷时候的某些在经销商网络扩张的时候一些非理性或者盲从或者是盲目性举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