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纯伟:强攻三四线 前11月在川狂增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09:0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欣男

  ——专访奇瑞汽车西南大区常务副总经理张纯伟

  从今年四川地区的车市总体来看,今年1-10月,以前汽车消费基础较弱的川东北地区的增长最为迅速,如广元的增幅在170%以上,德阳、绵阳、达州等的增幅也超过100%。

而川南地区如自贡、乐山、眉山、宜宾等以往的汽车消费水平就已经较高,相对川东北地区来说,增幅没那么明显。

  从奇瑞品牌在川的情况来看,今年1-11月份,全川同比增长达121%,平均每月实际销量在2200辆以上,预计12月份单月将达到3300-3500辆的销量水平。同时,奇瑞在相对竞品组的市占率也达到了近11%。据了解,在全国的奇瑞汽车市场,四川也是增速最快的几个区域之一。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四川的三四线市场的快速增长有关。”据张纯伟介绍,如今在南部、阆中等县级地区,汽车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甚至有追赶成都市的红牌楼汽车市场之势。对于三四线市场的快速发展,张纯伟分析认为有几个原因。一是三四线市场的消费需求达到了一个临界点,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用车需求日益明显,自然增加了汽车消费。二是受小排量车的政策刺激,比如购置税优惠等,而奇瑞的车子大部分为小排量车型。三是奇瑞的产品本身对于三四线市场来说,也比较适销对路,适合当地的消费水平。不仅价格实在,而且经济实用。四是奇瑞汽车今年调整了区域营销策略,将对区域市场的管理下放到大区,这样有利于大区在当地的终端市场及时发现问题,向总部汇报,并及时地处理问题。可以说,精准的监管和营销奇瑞汽车今年在四川市场出奇制胜的法宝。

  记者张欣男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