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桥本泰昭:明年推2款新车 2011年武汉导入LEAF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12: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与武汉电动车项目继续推进 并将继续和其他城市合作

  主持人:英菲尼迪的外形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包括非常流线型的外型、标志都非常吸引人,没有机会试驾一下它的操控感是怎么样。更令人引起兴趣的是日产电动车,包括我们在东京车展上看到的电动车都是非常科技感的感觉。日产电动车方面也是全世界的领先者,不光在中国,在日本都是一个领先者。日产近期也会在中国的各个城市推行电动车的协定,包括跟中国政府持续的沟通,来确保引入电动车,包括制订电动车的使用标准。我们想请桥本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日产电动车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它引入中国是怎样一个大的战略?

  桥本泰昭:有机会你一定要试驾一下英菲尼迪电动车在中国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们和工信部、武汉签订了MOU,在11月份刚和广东省广州市也签订了MOU,电动车的普及我认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要分好几个步骤,首先电动车的特性需要大家去理解,也包括我们在内,包括我们自己、政府、消费者,需要去理解电动车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车,它和普遍用的汽油、柴油有什么不同,这是首先大家需要去认知的。我们这样考虑,电动车首先要在街上跑,这样才能找到今后我们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和课题是什么。所以我们叫做示范城市,在武汉和广州签订了MOU以后,要电动车真正在这个城市里面跑,然后我们再互相去探讨要解决的问题,今后要做怎样的规划。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加深理解,尽快实现电动车的普及。

  主持人:我们知道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和武汉和广州的这些城市的谅解备忘录已经开始,处在一个运作的阶段。上一次访谈的时候桥本总也给网友介绍,我们和各个城市的合作是一个持续推行的阶段。请所有的媒体不要猜测说,日产和广州合作了以后,就不和武汉再合作了,日产是不是也在目标城市中是处在齐头并进的阶段。接下来会在其他的哪些城市进行类似的合作?日产整体的目标,比如说第一阶段的目标是要在中国多少个城市完成这样一个试点的工作?

  桥本泰昭:关于今后还要在几个城市内合作,这个数字我们现在还不太好说,因为现在和武汉、广州已经签了谅解备忘录,我们现在是在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具体的运作,我们要实施什么计划、搞什么内容,我们现在的精力是搞这些。以后还会在其他城市搞,但是具体是哪几个,怎么做,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计划。我们现在还是在现在的基础上做具体的工作。

  主持人:日产在选择这些地方城市作为合作伙伴来共同完成在中国推进电动车的方向的项目上。他的选择是有哪些的标准?

  桥本泰昭:主要有几种想法:第一,因为电动车是一个零排放的车,所以我们考虑那个城市肯定是一个有一些大气污染的问题、有一些环境方面的考虑。不可能说在空气非常好、环境非常好的地方搞零排放,这也没有意义。所以要有一定的规模。第二,当地政府对电动车的发展有积极的态度、有积极的姿态。工信部已经发布了13个示范城市,我们想跟这13个城市一样有一定的规模,是在集中的范围内搞限定的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