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桥本泰昭:明年推2款新车 2011年武汉导入LEAF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12: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编者按】12月18日10时至11时,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桥本泰昭做客搜狐汽车,与搜狐汽车的广大网友分享日产汽车2009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对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展望,以及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中期事业计划。

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
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汽车汽车周的演播室。今天我们进行的这个节目是我们这个周一贯以来每天上午进行的尖峰访谈节目。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太昭先生。桥本先生你好。

  桥本泰昭:你好。

    中国市场极具活力 今年圆满完成目标

  主持人:您是从去年开始接触并进入中国汽车产业的,您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感觉整体是怎么样的?

  桥本泰昭:对中国的市场我是这样感觉的,感觉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非常有活力。我去年四月份开始在中国服任,去年是以雷曼公司为起端发生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当时我们预测汽车市场好象也会受到很严重的影响,但是没有想到从今年的春天开始,有了明显的恢复,这是超出我们预想的。所以感觉中国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现在大家知道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大汽车市场。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在全球的市场经历经济危机以后,各地的汽车市场纷纷处在一个衰落的景象,中国的市场却和其他地方的市场有不同,稍微回落,然后有一个触底反弹的情况非常明显。日产(中国)在中国地区的销量情况是怎么样的?请桥本先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桥本泰昭:说到日产的情况,首先我说一下东风日产东风日产2009年我们目标是38万8千台。但是这在十月份的时候已经达成了。后来修正了我们2009年的目标,修正为51万7千台。这也是在我们的预想之上的。现在日产(中国)这边做的英菲尼迪进口车的情况,我们的销售目标也是五千台,也是应该没有问题。所以日产今年在中国整体的表现是非常不错、非常可喜的。

日产中国桥本总手拿搜狐小狐狐
日产中国桥本总手拿搜狐小狐狐

    东风日产明年销量将破100万 英菲尼迪目标7千8百台

  主持人:今年已经进入到了12月份,对于明年是怎样的规划?包括销售的目标和排产的目标?

  桥本泰昭:我先讲一下明年东风日产的情况,东风日产明年对它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因为在明年我们计划能够突破一百万台的销量,这里面,区分的话,乘用车是60万台,轻型和重型车是40万台,加起来是一百万。这是一个很值得纪念的日子。英菲尼迪今年的目标是五千台,明年的目标是七千八百台。从计划上来说,明年还是一个增长的一年。

  主持人:既然谈到了明年的目标,我们也知道东风日产乘用车目前遇到一个比较大的困难,因为中国今年的销量是非常好的,东风日产乘用车的销量也非常高,但在产能上有一定的问题。上次我参加您的访谈,您也提到了我们东风日产其实乘用车的瓶颈是在涂装工厂的问题,日产是怎样解决我们的产能问题来达到明年能生产六十万,甚至比六十万多的产能规划,涂装工厂的问题会不会得到解决?

  桥本泰昭:我们的中期目标是这样考虑的,在以后的2012年花都第二工厂就要建成。2011年,我们会在其他的方面做调整。比如说在大家工作时间上会做调整,首先我们会导入三班倒类似于这样的工作时间。第二,我们会考虑类似于刚才提到的涂装,这是目前的瓶颈。在这个部分上我们今年投资,达到增产的目的。第三,在郑州建成第二工厂,在这个第二工厂,它目前是我们作为小型商用车的工厂,我们现在考虑把第二工厂不光做小型商用车,还要让他生产乘用车。这个工厂是日产标准型的工厂,以这个为标准来建造的。我们对它也很期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