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桥本泰昭:明年推2款新车 2011年武汉导入LEAF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12: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充电器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进入深入讨论阶段

  主持人:说到电动车和其他的普通车最大的不同,是电动车需要一些地方政府的支持,尤其是一些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保证电动车在城市里面完整的运作。日产和武汉签订项目的时候,当时有一条是说三年之内在武汉建造一定规模的停车场式的充电设施或者是街边的充电设施。现在跟政府达成协议了吗?出资方和技术方是怎样的规划?

  桥本泰昭:关于充电的问题,有快速充电器,在武汉市的区域我们要建多少台,现在正式在和武汉研究、讨论。我们导入日产LEAF这种车型,它是在家庭用的车型,利用夜间八小时可以充电。但是中国的住宅环境其有一些不同,具体哪个小区有这个条件,还不是很好说。所以在武汉可能需要在政府的区域内设快速充电器,或者是在什么指定的地方设充电器,这都有待于做具体的讨论才能够决定的。关于设多少台也是在我们的讨论中。其他的我们讨论的内容还包括在高速路行驶,高速路的费用减免。或者说对电动车有专用的停车场,我们都是在很具体化的讨论过程。所以近期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成形的东西。

  主持人:我们知道电动车还不为广大的网友了解,大家都想知道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是什么?因为在国内讨论新能源也会分很多的流派,日产电动车主要的技术来源是我们中国人现在已经都知道的纯电动车的电池技术,是锂电池吗?还是有其他的技术?它有哪些优势?

  桥本泰昭:新能源车分很多种,比如说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燃料汽车,我们在考虑,混合动力车可以说是一个在发展零排放汽车途中的一个车型。之所以这么说,它并不是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也是有排放的,真正能够做到零排放的是电动车和燃料汽车。如果考虑到二氧化碳排放或者是环境问题,我认为现阶段比起燃料汽车,最有效的对策还是开发电动车,这是比较可行的。因为燃料汽车有一个成本的问题,这个问题今后还有待于开发、解决。燃料汽车是现在比较适合去开发、可实现的。

  主持人:日产电动车都有哪些先进的技术?

  桥本泰昭:电动车比较重要的核心的东西是电池,我们的电池可以说是有非常高的技术。电池需要有两个条件,第一,它必须能保证比较高的马力。第二,他有比较大的容量,能够满足远距离行驶。我们这个电池是层叠式的锂离子电池,现在的研发结果就是现在能够保证最高时速达到140公里,续航历程可以达到160公里,这样的话,跟我们以往的电池来比,马力可以是以前的两倍,它的容量是以前的两倍,在整个电动车行业中是属于领头羊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