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专家首次当选国际汽车组织主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0日11: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何为FISITA

    FISITA已有60年历史,总部设在伦敦,由世界上38个国家的汽车工程学会组成,拥有全球超过17.5万名汽车工程师会员,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汽车行业组织之一,可以用“汽车科技界的联合国”来形容其作用和功能。

    作为一家非盈利性科技组织,FISITA致力于在全球汽车工程师中分享知识,推动汽车技术在提高安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等方面的进步,并在促进和推动各国汽车组织之间、工程师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FISITA每两年一届的国际汽车工程年会是当前世界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汽车专业技术会议之一,在各成员国举行,会议讨论的话题和观点被认为预示着未来世界汽车科技发展的方向,因此备受世界各大跨国公司和研究机构的重视。“FISITA 1994 年会”曾在北京成功举办,最近一届FISITA年会于2008年在德国慕尼黑举办,参会代表1800余人,征集论文1000余篇。2006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通过竞标成功获得“FISITA 2012年会”主办权,即世界汽车工程年会将于201210月在北京隆重召开。

    按照章程规定,FISITA主席由欧、美、亚三个地区的工程师轮流担任,要求其必须在所从事的技术领域具有很强的国际、国内影响力,有很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同时必须有很好的英语表达和沟通能力。作为FISITA的主席,他要为推动世界汽车科技进步而工作,为推动FISITA组织的发展而工作,也要为促进各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汽车工程师之间的合作而工作。FISITA主席的选举过程包括相关国家汽车工程学会提名、FISITA常务理事会审查和投票、FISITA理事会审议通过等程序。在FISITA 60余年的历史上,已经有10位来自美洲的工程师、10位来自欧洲的工程师和3位来自亚洲的工程师出任FISITA主席,其中3位亚洲主席全部来自日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