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专家首次当选国际汽车组织主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0日11: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获胜要素

    回顾竞选之路,李骏博士成功当选FISITA主席得益于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改革开发以来,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实现了拥有私家车的梦想,中国汽车产销量在世界的排名也因此节节攀升,中国成为不折不扣的汽车大国。尤其是在遭遇到世界金融危机后,中国汽车工业逆市而上,一枝独秀,产销突破千万大关,凸显了中国对拉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是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一汽集团的大力支持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信心和决心。在历时两年的工作中,科技部领导在关键时刻及时指导,一汽集团领导给予了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领导审时度势,具体工作人员认真细致,上下一心,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以中国人特有的亲和、友善、低调做好每项工作,赢得了FISITA常务理事和理事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FISITA工作中的成功表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加入FISITA已有25年,一直是FISITA工作的积极支持者和推动者。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实力不断增强。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来越多地主动承担起在FISITA组织中的责任和义务,与世界各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各大世界跨国公司的交往也更加密切。尤其是近些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派团参与和支持了多个国家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年会和论坛,成功竞标FISITA 2012年会主办权,主动推荐一汽集团加入FISITA荣誉委员会,派出学会秘书处业务骨干前往伦敦FISITA总部协助工作数月,派遣清华大学欧阳明高教授出席FISITA二氧化碳减排峰会并发表演讲,派遣李骏博士出席亚太汽车工程年会(APEC)并发表演讲,等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贡献受到了FISITA总部和常务理事、理事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的亲和、友善、大度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增强了世界各国汽车工程学会和跨国汽车公司的信任。

    四是李骏博士的技术背景和能力充分满足FISITA主席人选的要求。FISITA对主席候选人的要求十分苛刻,不仅要求其来自企业并英语流利,还要拥有很强的专业背景,具备很强的领导能力,在学术界有广泛的影响力,在本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工作中表现活跃,同时还要求所在公司对其将要承担的社会职责充分支持。李骏博士无疑是FISITA主席的合格人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