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负责人揭秘上海世博会项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8日16: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宏波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车联网的技术,可能网友还关心自动驾驶的技术,因为以前会在电影里面看到这种技术。

不太确定它能不能实现,请两位再详细的介绍这个。

  刘奇:金总刚才讲了,我们08年去考察学习的时候,已经看到过有这样的车,我们当时参加了美国国防部的竞赛,是在无人的野外的军事基地的竞赛。当时是通过车辆的卫星定位系统GPS,包括所有的感应系统,包括车和车之间的无线通讯系统。把一辆车比喻为一个人的话,通过他所有的这些感应系统,包括他GPS的定位,就可以让这辆车看到、听到和知道他所在的位置他周围的情况,包括其他车辆的情况。通过我们两个人的交流或者是两辆车的交流,可以搜索到很多的信息,所有的信息都汇总到车的大脑里面去,这个大脑通过一个思考的过程,计算、识别、处理这样一个思考的过程,能够告诉这个车辆我下一步应该是怎么样行动,是左拐还是右拐,是减速还是加速。这样以来可以想像,自然界当中,鱼在海里面游,他本能都有一些识别、判断和保持同步移动的功能。所以将来的车辆在道路上面的行驶就会像大海里面的鱼一样,避免了人的干预行为,这个车会很智能化的告诉他自己应该怎么去规避旁边交通的情况,不会有碰撞,把将来的道路变得更加的通畅。所以基本上如果把一辆车想做一个人,将来车就会有这样智能化的行动,这就是自动驾驶的技术。

  金麒:现在的技术我们要两年就可以办立起来了,它已经可以识别在真实的道路上各种意外的情况,在高速的过程中加入到这个道路中去,能够和其他的人驾驶的车一样融入到这个道路中去。图象识别、分析、判断、最后的感应和智能驾驶的技术。现在的问题不是这个技术本身的问题,而是说如果技术要大规模的应用,真正进入百姓家庭,在道路的建设、信息系统的建设,建立一些统一的标准避免意外,这些方面有一个跨行业、跨部门的协同,这样使我们不需要到二十年以后,十六或者十五年,这是我们预期的梦想。就像我们一直把39年纽约世博会通用建的汽车馆作为我们的梦想。39年的时候,通用的汽车馆的馆,他们提出了高速公路的概念。正是这样一个概念,几百万人的努力,使得1955年全世界第一条公路在美国诞生。同样,现在我们看到,虽然现在电气化,虽然现在一台车和一台车只是信息的相连,但是这样带来的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在二十年以后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