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负责人揭秘上海世博会项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8日16: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宏波

  主持人:这些创意有没有可能实现它?

  金麒:这些作品的背后,就像39年的高速公路的概念。

可能也是一个年轻人晚上临时想起来的。但是如果一个梦想他只是一个人的梦想,那仅仅是一个梦想,如果一个人的梦想能够透过世博会、透过这么多人的参与,它会变成千百万人的梦想,那就会成为一个现实。我们也是希望透过中学生的活动、大学生的创意,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变成千百万人共同的梦想,而变成现实。他们也可以有机会去改变这个世界。

  刘奇:同时,要鼓励大家去分享他的梦想。我们在大学生中,在网上我们还会组织学校和学校之间的PK,脑筋的激荡,我们就是希望通过企业馆,也通过我们企业馆的网站能够给现在的大学生、中学生展示自己想象力和他们对未来的憧憬的这样一个舞台。我们这个活动虽然是跟教委有一些主办,是一些学生群体为主,我希望现在在网上看我们直播的网友们,如果大家对二十年之后觉得还是蛮有趣的一个话题,也是希望大家参与到我们这个话题中来。

  金麒:而且我们也设立了很好的奖品。

  刘奇:比如说我们对中小学生的征文今后也会出一本书,也是大家一辈子的留念。大学生的创意活动获奖者会有一辆雪佛莱2010年新投产的车作为奖品。除了在精神上面的企业馆前展的地方会有给大家展示的机会,在物质上面也有一些激励。希望大家真正的参与到我们2030年的活动中来。

  主持人:我们的活动涉及到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这三个群体从目前的参与程度来看是怎么样的?

  刘奇:从现在网上的情况来讲,我们是10月底这个活动才开始,现在刚才金馆长提到我们收到了四千多份作品。中学生四千、大学生四千。我们现在还在组织进校园的活动,比如说我们两个上两个星期还在上海的科技会堂里面给所有上海市的学生、老师、科技指导员跟他们互动,我们今明两天会到其他的大学院校去,跟大学生有一个互动的活动。从网上和校园配合的情况,希望能够把这个活动真正的带到学生群体中去。

  主持人:跟学生交流的时候,你们有没有一些印象特别深刻的东西?

  金麒:我们上次在12月17日给上海的几百所学校的科技辅导老师们做介绍的时候,当时现场就有一个老师把他们的作品拿到现场了,他们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单是作为世博会这样一个企业管的活动,而是让他们的中学生能够有这样一个参与到未来的梦想、未来的人生目标的设计,同时能够想我怎么样有价值的思想。这样一种参与的方式能够使得更多的青少年更加清晰的专著于他的梦想、执着于他的梦想。这也是我们技术以外对青少年的成长、对学校能够做的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主持人:我们这个活动以后会不会延续到一段时间之后?

  刘奇:我们12月份到1月份可以说是一个推广的时间,想把这个活动,包括我们活动背后主题内容深入的挖掘,能够有时间跟各位老师、跟各个大学的同学们有一个互动的机会。能够让他们对我们的主题,包括对我们活动能够有这样知晓度的认识。在1月份到2月份的时间节点上,其实是希望在那个时间能够真正把这个活动推向高潮,在2月底的时候,我们会把所有的作品通过我们的网站能够上传,搜集起来。在4月份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试运营的时间里面,把我们的获奖者邀请来和我们试运营的活动结合起来。能够在我们馆里面给他们有一个颁奖的活动。所以基本上一直会持续到开馆之后,包括我们开馆之后从5月份到10月份,会在我们馆里面组织一些中学生的专题日、专题活动。大学生的专题活动这样一系列互动活动。

  主持人:我们网友还想了解一下,在世博会之后,我们馆里一些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我们会怎么样保存下来呢?

  金麒:现在我们还在考虑,有一部分也会在另外的地方有重新建设,或者是根据当时的情况拿去改建。现在也有一些乐园和主题公园我们在接洽,看后续的事,怎么样能够使得我们未来双方对这样一个巨大的投资有后续、有价值的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