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95期:厂商贴补购置税 消费者加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1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关注的话题是大家都在关注的问题,2009年我们看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中国的车市由买方市场变成了卖方市场。

很多听众都说兜里揣着银子去买车,不是要你加价就是让你等。这种情况在2010年到来之后,从一月份的反应情况来看,这种状况还在持续。很多消费者都想知道这种情况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在2010年新的消费税进行了调整之后,我们也在关注市场上的反应,很多听众也很想和我们的汽车天下互动,说春节前给家里添一点喜气,但是今年这个情况太特殊了,我到底是在春节前买还是在春节后买,这个价格到底有没有什么变化?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聚焦买车的问题。

  我们今天现场的嘉宾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分长苏晖。第一个问题,围绕买车我们就来说一说怎么中国的消费者买一辆车都这么难?

  苏晖:应该客观的说买车难、排队购车或者缺货这种现象在09年下半年就出现了,而且是全国普遍现象,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更严重一些。北京今年买车之所以难,还有一个客观原因,就是今年的大雪,由于大雪造成了运输比较困难,除了北京现代以来,其他各地的汽车运进北京都比较困难。所以进一步加剧了库存量的减少,进一步加剧了排队购车的困难。还有一个原因,09年车市太好,由于1.6L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免50%,大大刺激了一批消费者购车。业内人士认为的过去是有钱人买车,现在是普通人买车,一下加大了市场需求量。造成了供不应求,形成了排队购车的现象。到年末的时候,由于对购置税政策的预期,更多的消费者都深信其将终止,因此狂热地购车。这进一步加剧了购车的缺货。此外,大家到4S店看看库存,到各个厂家大区的仓库里看一看,还是有车的,比如说高尔夫6,库里还有很多车。这也说明一部分商家,因为前两年卖车不赚钱,经济效益比较差,2009年更加追求经济效益,因此人为的制造矛盾,形成了购车比较困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