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能让今天产销井喷成为明天投诉和诱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8日09: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陈佩佩

  值得深思的是,引发丰田此次全球大规模召回的最初投诉发生在汽车消费环境非常成熟的美国市场。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等部门对交通事故的质量追查非常严格。反观中国汽车市场,虽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新车市场,气囊未弹出等涉及交通事故的质量投诉往往因为多头管理、鉴定不易而很难水落石出。

应考虑由质检部门、公安交管部门、保险监管部门、国家级检测机构等成立跨部门的车辆公路交通事故质量调查委员会,对交通事故中可能埋伏的质量隐患严查到底,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09年,我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但是要清醒地看到,我国法规对汽车消费者的保护力度与美国相比有很大差距。在这种背景下,厂家要把质量当作最重要的生命线,主管部门要加快“汽车三包”等法规的制定,绝不能让今天产销两旺的井喷成为明天大量投诉和事故的诱因。(陈佩佩 整理)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