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永平:围绕亲确速安打造独特的广本售后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8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广本服务营销的“7个P”

  [主持人]:刚才您说了一个观点,认为服务存在营销,能给我们阐释一下您为何认为服务存在营销吗?

  [高永平]:服务过程本身就是用户的感受体会。

服务营销方面可能没有整车销售营销的“四个P”——产品、价格、促销等,但是形象来说,整个过程也有这四个概念。整个接待、维修的过程,从形象意义上来理解,就是产品。而从价格的角度,物有所值了,这样用户感觉比较满意,就会介绍他的朋友来,甚至是以后换车的时候也会再度选择我们的车。从渠道角度来说,服务领域比销售领域的概念还要明确。在四位一体的特约店里,服务领域的设施是最多的,从促销角度来说,包括用户的沟通、用户的关怀活动,其本身也是对品牌的宣传。所以服务也存在“四个P”,服务领域在“四个P”基础上,我们主张增加“三个P”,也就是“七个P”,一个是人才队伍,一个是硬件设施,另一个是流程。所以营销概念是比较强的。在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广本所说的“三个P”概念,包括人员队伍的培养、人员的培训,渠道的、特约店硬件的规范要求,还有流程建设,“七个P”加起来本身就是营销。因此服务营销的概念是很突出的。

  [主持人]:保修期之后,衡量一个企业售后服务水平的一个标准时返修率,广本的返修率怎么样呢?

  [高永平]:返修率在广本也叫服务覆盖率,我们的服务覆盖率是比较高的,达到了85%。

  [主持人]:是如何达到的?因为很多的经销商都说,现在他们的利润来自整车销售的越来越少,来自售后服务的越来越大,很多经销商开始想要建立自己的快修店,特别是一些大的经销商集团,这样对于广本是有一定的客户流失的风险的,那广本是如何做到返修率这么高的呢?

  [高永平]:这跟用户对你的接受程度有关系,和性价比也很有关系。刚刚说的用户关心的四个方面,用户满意了就会再次回到店里进行维修。

  [主持人]:4S店和快修店二者之间对比的话,会发现快修店有很多的优势,比如配件有可能会更便宜,快修店通过自己的渠道建立,能够拿到一些比较便宜的配件,甚至可能比整车企业便宜40%、50%的零配件,同时快修店比较小,服务成本比较低,不像4S店建一个需要很高的成本,可能更符合用户时间上、地点上的便利性,有很多的优势。这方面广本怎么应对的?

  [高永平]:打个比方,像五星级酒店经常订不到房,但是很多小酒店、招待所却没人住,同样的道理,广本4S店可以定义为五星级酒店,外面的小快修,无论软件、硬件各个方面还是有差异的。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因为特约店零件保证百分之百纯正,外边的零件是很难做保证的,因为不要看零件外形一样,实际假冒产品挺多的,外形看起来很像,但是价格便宜,带来的风险还是很大的,这也是用户应该比较关心的一个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