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服务绿十字工程蓝丝带爱心行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18:18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销量第一的大国,平均100人拥有1台新车,那么5年后呢?国内汽车拥有量飞速增长的今天,面对中国车主驾车的配套服务如何能够真正与汽车大国相匹配?这是涉及中国汽车售后行业不可回避的问题和挑战,是中国如何真正成为汽车大国的课题,是汽车行业各个环节需要思考和积极发挥企业责任的机会和挑战。

  每位车主驾车出行时,车辆的远途救援和车辆的就近和远途维修保养一直是困扰车主并且是不可回避的问题。车主驾车远途外地发生故障,哪怕是再小的一个故障,造成车辆抛锚,车主都会遇到如下问题:1、谁能够来救援?2、救援费用?3、多长时间能到场救援?4、小毛病,救援愿不愿意来?5、救援回去修理的合理费用和维修水平及质量?6、能不能一次维修到位?7、如何能够得到快捷放心的汽车救援和贴心的车辆故障技术支持……等等系列专业诚信的服务支持?……?一直是困扰广大车主的痛苦心结,中国汽车服务绿十字工程经过数年的准备、积累并成熟,在今天担负起这个责任和义务, 2月7日在安莱(北京)汽车服务连锁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服务绿十字工程之蓝丝带爱心行动揭开了长期为车主排忧解难的序幕,整个活动由《中国汽车服务绿十字工程》之“车主联盟成立仪式”、“蓝丝带车主联盟远行护驾计划”、

  绿十字工程会员单位合影


  “汽车知识竞赛”

  和“车主远行前免费汽车检测”等内容构成,通过蓝丝带爱心救援车贴和蓝丝带(感恩、鼓励、关怀、爱)的连接,真正将第一批“30家车友俱乐部、30家汽车服务绿十字工程的会员单位、30多家媒体会员单位”串接为联盟组织,

  现中国绿十字工程维修会员单位分布图


  国内首席汽车服务专家阚有波表示, 这个工程“旨在打破技术壁垒,倡导诚信服务,建立服务监管体系,完善行业服务规划和标准,提升行业服务水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节约社会资源,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此次活动主要意义是关注车主健康和生命,普及汽车知识,为车主和汽修厂排忧解难。

  汽修企业只要加入绿十字工程,成为企业会员单位,就可以得到工程设置的十大平台(汽车技术资料图书馆、技术资料在线查询、技术管理培训平台、维修养护设备分享平台、ABS商务管理软件、企业管理专家咨询、汽配维权平台、媒体广告宣传平台、企业人才培训平台、客户维系及拓展平台)的支持,这十大平台全方位提升了产业链的服务水平。

  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晨参会并致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绿十字工程的出现及努力,将带动中国汽车服务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而作为车主,成为中国汽车服务绿十字工程蓝丝带车主联盟会员,车辆半路抛锚,或者车辆故障需要技术咨询,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只需拨打4007009600电话,中国汽车服务绿十字工程的服务系统马上免费为会员就近解决, 如果在绿十字工程会员单位接受服务,遇到欺诈或服务不满意可以向工程委员会投诉并维权。

  《中国汽车服务绿十字工程》正是在我国汽车服务行业发展困境中应运而生,是引领汽修企业改变现状、走出发展困境的组织,是汽车服务业时代性的变革。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