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需要大手术 中国将到产品问题高发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14: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丰田不会一蹶不振

    钟师:对于丰田来说,当然是一个极大的教训,他该改善、该修补、该反省,这个事情他是应该做的。

但是你要认为丰田从此一蹶不振,我们太小瞧一个大的跨国公司。所有的跨国公司在上百年的历史上,都会经历致命的坎坷,但是没有爬不过去的。个别爬不过去的也有,比如说雷曼兄弟。但是制造业受一蹶不振的倒掉,除非因为技术受到的伤害是有的。但是由于投诉,让一个跨国公司从此消亡,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丰田在美国五十年的积累,积累了大量消费者的信任,也不是一天两天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一下子能够改变的。因为消费者的体验,包括他对产品的认可,也不是人云亦云。他是自己通过几代车的使用,也有自己认定的方式。但是会对新车的消费者有一个休克作用。他在某一阶段里面会有,就像踏板起不来的作用,这个时候会有的。但是人都是健忘的,两个月一过,又有新的事情来刺激,又把前面的记忆消除覆盖,又换上新的记忆。我们明年再谈的时候,可能今年的事情很多人已经健忘了很多了。

  贾新光:现在来看,我首先同意钟老师说的,丰田不是那么容易就从美国退出来的。丰田在美国的选择非常有战略眼光。他不是在底特律工业区,他选择南部的农业州。因为美国的南部相对来说开发比较晚,过去都以农业为主。丰田第一个去的是肯塔基州,纯农业的,他在当地影响很大,因为工业很少。他对改变当地的经济结构非常厉害。另外,丰田到那边选择还有一个想法,避开美国汽车工会,因为工会集中在底特律,他到南边,我看回忆录,他招工人的时候,都问他,你在汽车行业干过没有,一般人认为我干过可能更有资格,但是以前在汽车行业干过的不要。他确实采取过很多措施。现在有一帮院外游说集团,也有很大的势力。他现在采取很多措施,包括日本政府都在帮忙度过这个难关。现在是最难受的时候,把这个挺过去,后面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