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需要大手术 中国将到产品问题高发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14: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中国未来几个月或到缺陷产品高发期

  贾新光:我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丰田亡羊,全球补牢。

中国的企业赶紧补你自己的篱笆。丰田的错误所有企业都可能犯,他遇到这么大的冲击,自己的企业也有可能遇到。所以你不要让他的问题那么大。我去参观吉利吉利墙上有四句话,发现问题是好事,解决问题是大事,隐瞒问题是蠢事,没有问题是坏事。问题出来了,你知道了,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就怕这个人不知道是什么病。知道了就好,就解决了,解决了就没事了。企业上面对下面隐瞒,下面对上面隐瞒,反而企业要出事。这次丰田也有这个问题。另外,没有问题是坏事,没有问题确实不好办。比如说现在质疑中国的召回,美国召回一千多万辆,我们召回一百多万辆,我们的质量就比他们好,这就是很大的问题。

  钟师:从去年开始,我已经有很大的担忧,因为所有的企业在中国车市爆涨的时候,都得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个速度太快,而且我们管理的基础,质量控制水平本身就不高。你再碰到一个欣欣向荣的市场以后,也有更多的危机感,因为生意来得太好、太突然。对每一个企业都发展跳跃的话,我们面临的问题更多。去年大部分卖出的产品,如果隐藏着问题,可能今年就会暴露。我始终在担忧暴露的爆发点到底在今年的哪个月份会比较集中,是三个月以后,还是半年以后。这可能是中国国内本土企业制造,包括合资企业、包括自主品牌产品缺陷方面会有一个高发期。所以我们要提醒消费者自己要注意这个问题,第二,监管部门要吸取丰田的教训,加强监管的力度。这样的目的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启动召回程序,使得有些隐患要防患于未然,最好在萌芽中就解决,不要遗留成很大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