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通张建华:4S店经营的是消费者而非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采访背景】北京运通集团拥有7家汽车品牌店,分别是:运通博世英菲尼迪4S店、运通博奥奥迪4S店、运通博裕一汽丰田4S店、运通博雅上海通用别克4S店、运通博恩一汽大众4S店、运通博达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4S店、运通博泰海马汽车4S店。

目前,北京运通集团是北京地区较有影响力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3月2日,搜狐汽车联合《北京晚报》对北京运通汽车集团总经理张建华进行了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运通集团?

  张建华:运通集团角度基本上做了两个行业,销售和服务,在北京一共是7家店,一汽大众奥迪一汽丰田海马马自达一汽大众等,现在东风本田店正在筹建中。

  搜狐汽车:东风本田大概什么时候开业?

  张建华:预计时间大概四个月左右。

  搜狐汽车:在北京这七家4S店一年营业额是多少?

  张建华:去年营业额大概在25亿元。

  搜狐汽车:这只是销售额吗?

  张建华:连销售带维修服务,整个销售还是比较大的,服务这块平均收入占的比例不大。

  搜狐汽车:很多经销商都在说销售利润在逐渐下降,经销商更重视服务?

  张建华:可以这么说。从整个汽车行业发展来看,从1999年开始有了汽车4S店,基本真正进入家庭是2002年,但是大家刚开始建店做销售时,当时的销售盈利能力比较强。刚开始建4S店,广本当时加价一年的收入基本上抵上一个店的成本,那时候说售后是凤毛麟角,从4S店一开始经营模式肯定是销售,没有销售就没有后面维修的车辆的客户,所以一开始肯定是做销售的。04年前做汽车销售是很火的,从过去02年高峰,03年还可以,到04年前三个月还可以,到四五月份开始打价格战,那时候销售就很困难,所以那个时候开始做维修服务,汽车发展的阶段到了以后,三千多个客户可以支撑一个店的维修了。从那个时候大家逐渐重视到这个服务,4S店盈利模式逐渐从销售盈利模式为主,转变为现在销售和服务相结合的。只要服务好了,回厂的客户越多,服务的利润应该比销售强一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