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通张建华:4S店经营的是消费者而非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搜狐汽车:现在汽车销售出现几种模式,包括量贩的,有连锁经营的,现在营销模式开始发生变化,也出现了互联网营销,您怎么看汽车的网络营销模式?

  张建华:这是一个商业模式的问题,任何一个商业模式,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消费流行的趋势来决定后续的商业模式,你的商业模式选择对了,适应文化趋势就选对了。

如果选错了那你就失败了。像你说的大卖场式,量贩的,连锁的,我觉得这些都取决于社会的发展变化。反正就我个人来看,从目前来讲起码是最近的五年以里,咱们汽车4S店销售模式还是以4S店为主,这里面会有分工化,中高端品牌也会陆陆续续建4S店,另外低端品牌可能会选择另外模式的。因为4S店一个是成本很高,但是会有很好的服务模式,中高端品牌基本上会延续这种模式的业务。因为中高端品牌消费者还是想享受好的服务,4S店能提供好的服务。而低端品牌消费观念是价格导向的,经济导向的,消费者买车后,可以到特约维修店去修,修理厂不需要太大,这样投资成本也不大。

  搜狐汽车:您觉得互联网销售模式怎么样?

  张建华:互联网销售的出现,是势不可当的,随着咱们社会不断的发展,大家出行逐渐方便化,包括大家采购模式也会逐渐不一样。四十岁以下的年轻人买车第一感觉就是上网搜一搜,很方便,给大家提供非常方便的选择方式。当然作为汽车4S店,我觉得汽车这个行业将来会并存,一个是刚才说的汽车大卖场形式,4S店模式,再一个是网络的模式,但是我想网络销售占的比重这个应该是比较有前景的,当然这个还取决于它和现在整个汽车整个管理体制,4S店体制相配合,如果不配合也做不好,尤其是像中国汽车销售的管理办法,现在流行的商业模式,单独去做没有后顾之忧。汽车销售和阿里巴巴网上卖的产品还不太一样,但是整个网络我想将来会作为4S店销售的一个前沿,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非常便捷的一种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