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通张建华:4S店经营的是消费者而非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搜狐汽车:刚才举了一些经销商集团通过资本运作的模式,其实现在包括前一段时间说中升集团准备上市,广汇也在筹备上市,对经销商集团上市您是怎么看待的?

  张建华:现在经销商集团上市的目的各有不同,其实你上市以后实际上原来由你自己经营的,上市后,你的所有信息都要公开了,就变成社会企业了。

你的规模是扩大了,但是并非由自己来管控这些4S店,管控这些企业,另外,还有营业能力,上市公司要能正常盈利,这就是好事,假如说不能正常经营,是有规模,但是做不强,企业甭管上不上市都做不长久,当然作为企业来讲都希望自己企业上市,但是一定要把自己企业上市的目的掌握清楚,千万不要为了上市而上市。

  企业其实生存的根本,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上市是企业追求的一个目标,但它绝不是一个终极的目的,要是把上市当做圈钱的手段,早晚会走向失败。如果通过规范化的管理,由原来是私营的企业,逐渐经营成社会的企业,将来通过上市作为一个手段,拿了钱把好的模式能够扩大,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要是这么想将来上市肯定是有意义的。

  搜狐汽车:北京除了今年东风本田有新店的计划,还有没有新店的计划?

  张建华:将来老板都会看北京市的需求。从企业发展需求和想法,这里面有几个自然的因素,一个是北京经销商数量在这儿,拿品牌的资格;第二,即使拿到品牌,能不能拿到地?这块地符不符合?第三个,有资质了,有了地,才可以做。集团有考虑扩张中高端品牌4S店,如奔驰宝马等。

  搜狐汽车:今年的目标是多少?

  张建华:今年总体目标是30多亿元。

  搜狐汽车:对今年市场有着乐观的态度?

  张建华:可以说今年你想不乐观也难,一个从经济学家给你狂轰乱炸的信息,第二个从厂家给你的任务,还有去年投资的信心。不过,去年9月份我就已经感觉到2010年不会太好,今年汽车市场今年可能总体来讲上半年供求关系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下半年供求关系可能会失衡,供大于求。

  从市场需求来看,我们整体需求肯定还会去增长,主要增长在二三线城市,其实北京一线城市饱和度已经比较高了。我们市场肯定会正常的增长,但是去年是不正常的,去年一个小排量上市,一个燃油附加税的取消,这造成一个爆发式的增长。09年就透支2010年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