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松木秀明:解答由丰田召回引发的六大疑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8日16: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晏成

疑问2:为什么中国只有RAV4被召回?

回答:在美国发生的不良现象未在中国发生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召回,因为在美国涉及到的车型比较多,涉及到丰田八款最主流的车型,中国主要是RAV4这款车型,大家想知道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目前一汽丰田这边有没有收到自己的用户在这方面一些使用情况的报告,也就是投诉?

  松木秀明:RAV4在我们召回之前没有任何来自客人的投诉,虽然没有客户的投诉,但是考虑到因为跟海外用的油门踏板是相同的零部件,存在着这种风险,考虑到顾客第一的原则,我们主动进行了召回。

    一汽丰田也是非常重视这种质量管理的,而且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不会去隐瞒这些事情。今后我们也会继续给中国导入中国消费者更加喜欢的车型,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如果还会遇到比如说需要召回的情况下,我们还会负责任的去进行召回,因为召回我们认为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主持人:目前市场上召回的活动进展到什么程度?维修方案是否让用户比较满意?是否可以解决现在的问题?

  松木秀明:首先是关于修理的进展情况,目前已经修完了38140台,进展率达到了50.5%,我们这个召回是从17日已经开始进行维修。因为中间也有春节期间在里头,不论是我们、还是我们的经销商,大家现在都是团结一致,在尽最大的努力能够为消费者尽快的解决这个问题,尽快的去完成这个修理。

  主持人:虽然说这次在中国只涉及到了RAV4这一款,但实际丰田在北美大规模的召回,在全球汽车界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反响的,对中国消费者来讲比较重大的影响是心理层面的,大家对丰田车不敢那么信任了,对此您怎么看?如何保证今后的产品质量?

  松木秀明:首先,一汽丰田这次只召回RAV4,而RAV4以外其他的车型,因为它们采用的油门踏板的零部件是不一样的,所以不需要召回。但是确实是你刚才讲的,大规模的召回有一定的整体的影响。因为只召回一款RAV4,从台数上来讲大家都看到比较少,在海外召回过程当中,因为脚垫这个问题召回的量比较大,大概是超过500万台以上。因为这个脚垫在我们国内没有采用,所以国内的车型也不涉及到这个方面的召回。还有一个召回,是因为普锐斯刹车的问题,因为这个和我们国内的普锐斯车型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国内的普锐斯也不涉及召回

  补充一下,可能最近媒体报道比较多的是关于美国的卡罗拉,因为转向系统也在接受调查,这里我也想跟大家解释一下,中国的卡罗拉与美国的卡罗拉在转向系统上、在悬架上面、以及轮胎等等这些方面,都跟美国是不一样的,车型上是有所不一样的,目前在美国接受调查的现象在中国没有发生。再强调一下,在美国发生的这种投诉的问题在中国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投诉。

  无论怎么样讲,我们这次最优先要做的是尽快的给我们的RAV4车主把车修好,认真对待这个事情,解除客人的担心。在修理过程当中,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修理态度和我们认真对待的过程,让客人感觉到我们的诚意,这也是我们希望恢复对我们信心中的一方面。这当中像丰田章男社长对外去讲我们的改善措施,同时我们一汽丰田也会在这方面继续去努力,按照我们的计划去继续推进。我们也是回归客户第一的原点,认真做好倾听客户的声音,认真对待每一件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重视的是质量管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