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梅:诚信经营还需对客户和员工加强培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1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在“315”到来之际,为构建良好的汽车市场环境,更好地完善售前售后服务,搜狐汽车和北京晚报特别举办了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北京地区诚信经销商论坛,共同探讨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共同塑造汽车厂商的良好形象。

  MG宝瑞达4S店董事长张梅

   今天来的都是各个4S店的精英,我在这个行业里很多年,但是这两年我们立足于投资别的项目,汽车这块也管了点。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刚才戴总说投资人决定企业的经营方针,这个确实对,我们本身有在讲一个小成靠志、大成靠德,德就是诚信吧。我的感想,现在以经销商的诚信来讲,我们觉得从两方面来走,一个是服务上,从服务体现到员工,我们经常在做员工的培训,员工怎么样跟客户能交成朋友,因为每个客户可能进来的时候都比较有提防的心理,他都防范意识很重,我们就需要跟他交上朋友,但是这个也挺难的。可能需要一个特别完善的培训,跟客户交上朋友这点太难了,因为目前我们的销售都很年轻,我在国外各个店有时候也都走,发现人家就有四五十岁比较老的销售,非常的和蔼可亲,而且非常让你有信服的能力。而我们的销售员真的很年轻,没有太多的经验,包括跟客户聊的时候没有太多的话题,真的是长期需要持久的从各方面知识上、从与人交流沟通上,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也发现这是我们将来一个工作的重点。

  我们对客户也应该有一个培育,尤其我们汽车消费市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买车,他抱着很大的期望来了,对一些问题他不了解,包括有一个客户说,你看我这个车开一星期了,里边还是有味,后来说这怎么解决,后来我跟销售说,你让他先我那个车,我那个车已经开三个月了,好品牌的车还是这样的,因为原来我们做进口车,这是很正常的事,他就觉得是特别大的问题,说我忍受不了,这些都是需要培育的过程,包括有一些小的问题,告知是一方面,因为给他讲的时候,有的客户车本还没拿到呢就来了,说你帮我把车开回去,拿着车本再开。所以对车的了解非常少,我们尽量办一些汽车知识的讲堂,组织活动,让他们来参与,能多学一些东西。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根据李律师说的,遇见一些问题的时候经销商对我们自己的保护,因为很多年前我们做的进口车,大概98年我们卖了一辆欧洲品牌的跑车,还是双涡轮增压的,一个星期以后客户就说车有问题了,后来说先检测,把发动机的油抽出来一些,我们跟第三方和客户一起,把这个油抽出来检测,果然最后抽出来的油都不到90号。客户觉得,你这个就是车有问题,后来就告,最后一审、二审,终审我们还是赢了,就是因为有这个证据。这点来说,保护我们自己很重要,大家要注重这些。

  对汽车市场这方面,目前对我们品牌是看好的,因为今年真的挺好的,经常看我们店里下着大雪的时候也是一堆客户来,总的市场情况应该很好。但是我觉得总体来说,因为09年是经济危机的一年,大家总体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不看好,但是没想到我们在中国的消费能力非常高,所以说大家没有减消费的热情,今年我们觉得应该还好吧,能够跟去年差不多,或者说希望能够再好一点,想让大家日子都比较好过。

  

(责任编辑:李开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