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文:诚信经营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17: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在“315”到来之际,为构建良好的汽车市场环境,更好地完善售前售后服务,搜狐汽车和北京晚报特别举办了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北京地区诚信经销商论坛,共同探讨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共同塑造汽车厂商的良好形象。

  东风雪铁龙金泰开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诚信两个字先肢解一下,刚刚王总说的承诺的问题、说话的问题,成年人说话说的是不是实话,是最简单的对诚信的理解。但是大的我们可能探讨不到,汽车经销商这一块,我想谈一谈诚信给我们带来的一些结果。

  这个之前我想讲一个不诚信的代价,因为这件事情我刚才思考的一下要不要说,但是还要说一下。我们公司的一个工作人员买了一个SUV,买回来以后总感觉左车门有点问题,到我们的百姓车间把门打开,发现左车门是有问题的,找经销商了,经销商一开始不承认,直接就走了法律程序,到了法庭刚开庭经销商就说不要再打了,直接法庭调解,我们愿意承诺双倍返还,但是有一条,千万不要告诉我们品牌总经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我还跟他开玩笑,我说你比上班还值,80多万的车,付了多少车款全额返还还给了他一辆,而且配置比这个车还要高。如果当时4S店告知的话可能有另外一种说法,这就是不诚信的代价,这是真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因为我们作为汽车经销商也经常碰到这种情况,运输过程当中出现的刮蹭我们怎么处理。从法律角度讲,可能告知的情况下也存在这种风险,但是好得多,我们基本上告知客户,你要接受了我们给你优惠多少,作为补偿,很多客户是欣然接受的。在不诚信的问题上,我觉得小到一台车、大到一个企业。

  从晚报开始诚信经销商活动我们就一直是参与者、拥护者和实践者,几年来我们倡导诚信、坚守诚信,也呼吁诚信,正因为这个诚信我们实现了跨行业、跨体制、跨机制的一个转变,我们的企业前身是做煤炭的,我曾经也担任过北京煤炭研究所的所长,实际我们是从研究所跨行业,搞煤炭的跨到汽车,从一个机关相当于事业单位到企业、到机制转变的过程,这个案例已经被写入到北京市成果创新的案例当中。很多同志也知道,我们从南城的一个胡同里面走出来,经过8年的奋斗走到现在,去年我们又开始收购别的4S店,很快,这个月月底大概我还要收购两家,基本上谈判权都完成了,就差合同签署了。我们的投资人京煤集团、京炭集团得到了认同,前天上午开的会,原则上要求我或者我这个团队,到十二五末期完成20个品牌或者20家4S店的建设,计划投资在5个亿左右,实际我们已经走出胡同,走出北京,走向全国,甚至有可能也要走向世界。

  周一五中午和苏丹王国经济部的部长我们在探讨下一步到苏丹去做工程机械租赁的问题,经济部部长很有可能不久后就任苏丹的总理,苏丹很有钱,但是工业基础和农业基础都非常薄弱,也是我们下一步的方向。为什么敢说这个话?首先我们集团非常认可,而且现在也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09年。09年通过我们成功的4S店的收购,我跟顾总是邻居,我们两家紧挨着。

  第三,今年2月8日,我还有幸被PSA邀请到巴黎参加了全球经销商的大会,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去,有6个人,我也是其中之一,非常荣幸。刚才各位老总也谈到了,今年春节以后我们员工没有一个没有回来的,很多4S店可能有的员工都不回来了,我们没有一个不回来的,春节前我曾经有一天发奖金发了一百万。这样使我们员工有荣誉感,非常有尊严,我们的满意度是两方面的,一个是客户满意度,一个是员工满意度,员工满意度导致的是客户满意度,没有员工满意度谈不到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开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