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凤英:长城汽车主打产品回归高品质SUV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07: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自从2008年进入轿车领域后,长城汽车的轿车之路越走越宽,去年实现销售8.2万辆。在此带动下长城汽车去年国内销量同比增长160%。然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上周却表示,长城汽车的主打品牌将回归SUV,宣称坚持自主发展道路。

   回归SUV市场

   记者:去年你曾经说主推轿车品牌,为何今年要回归SUV

   王凤英:轿车绚丽虽然月销量过万,但在整个轿车市场中我们起步较晚,离目标还有较大差距。我们决定把SUV作为长城汽车的核心,真正建立起长城汽车的品牌优势。目标不仅在国内,我们还要做高品质的SUV品牌。

   记者:现在轿车已经做得不错,这个战略会不会影响到整体销量?

   王凤英:一个企业如果只追求量,那肯定是不行的。可如果做成一个强势品牌、一个知名品牌,销量是没有问题,所以一定要有特色,要走品牌之路才可以完成这样的提升。中国汽车没有品牌是一个现实问题,这就导致出口的汽车没有附加值。

   5年内实现年销180万辆

   记者:你说销量并不是长城的根本,但你们的计划中又规定5年内销量目标180万辆,底气在哪?

   王凤英:我们看到了国内市场在未来的3—5年时间里,还是会保持一个相对快的增长,也会有非常大的潜力,这种市场背景为企业大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前提。

   此外,虽然金融危机对出口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我们通过对100多个国家的系统调研发现,在2010年下半年或者未来更长时间里,国际市场的潜力和增长也会比较凸显。

   记者:在发展过程中,资金如何解决?

   王凤英:长城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们有非常便利的融资渠道,再加上现有的资金我们现在大概有三四十个亿现金。

   2013年前回归A股

   记者:之前回归A股上市的计划现在有什么进展?

   王凤英:这个计划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但根据我们对资本市场的监测,认为现在时机还不成熟,但在2013年应该能够完成吧。

   记者:今后是否会借助对外合资来提升品质和加快发展速度?

   王凤英:长城汽车的发展思路还是坚持自主发展,目前没有对外合资合作的计划,我们也完全有信心通过自我发展达到目标。国内外的兼并重组,我们认为并不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