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勇:花都新工厂将成为日产全球最大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9日15: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2010年3月18日,由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共同举办的“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最终获得了这一殊荣。在当天晚间的颁奖之前,搜狐汽车专访了任勇。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2009年东风日产提前完成了全年38.8万辆的销售目标,并顺利地完成了全年50万辆的产销目标,任勇对搜狐汽车表示:“东风日产将以50万辆为起点,继续追求更高的目标。”目前他所要面对的将是中期事业规划所产生的新课题,产能的规划一直是困扰东风日产成长速度的核心因素,东风日产的领导层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个制约企业发展的“短板”。

  东风日产在2009年8月和广州市签订了在花都区投建新工厂的项目,总投资额在50亿元人民币。任勇表示:目前花都第二工厂的建设正在顺利地进行,在2012年初投入使用,结合目前东风日产产能,在新工厂投入运营后,整体的产能将超过60万台。这也将是日产在全球各个生产基地产能最大的工厂。而再加上东风日产在襄樊的基地,东风日产可以达到每年70万的输出,也就是说平均1天要从工厂里生产处34辆车。在共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投入下,新工厂的规模化效应也在发挥着影响力。目前已经有非常多的东风日产零部件供应商在争取落户花都新工厂周围,力争继续保持供应链,利用地利优势降低成本。在新工厂周围,还在规划建立工人居住区域,使整个产业区域的功能划分更合理,效率更高。

任勇当选“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任勇当选“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东风日产任勇告诉搜狐汽车,目前东风日产的很多车型处在供不应求阶段,给公司比较大的压力。为了在新工厂完全投入使用之前能够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及不辜负消费者对车型的热切盼望,东风日产在两个方面下了功夫,第一,调节“生产节拍”,从最早流水线上生产1台车所用的1.8分钟,缩短到1.4分钟每台,如今还要继续在生产的节奏控制上下功夫,再次缩短每台车的制造时间。第二,新的“作业体制”将被广泛应用,使员工在紧张忙绿中得到充分的休息,目前3班倒的生产模式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任勇表示,这些都是目前的一些措施,最终还是需要新工厂投入使用来彻底解决东风日产产能紧张的被动局面。

  任勇向搜狐汽车讲述称,东风日产的生产线上有非常优质的质量保障措施,在生产规模如此之大以及生产节奏如此之快的生产线上,一旦出现问题,任何员工都可以拉下安全线进而完成改善,虽然这将导致所有的装配程序都停滞,但东风日产是鼓励大家这么做的,不仅不会惩罚,还会让员工意识到如何通过主动的措施来让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内被消除。任勇表示:“没有一个工业产品是完美的,汽车召回和汽车质量不好之间不能划等号。”

  在被问到中国汽车产业合资模式的时候,他表示:50-50的股比其实并不是最有效率的公司结构,但如何把相互制衡的管理模式调整为更优质的相互合作一直是东风日产的成功要素之一。他说:“只有追求共同的目标,拥有共同的企业价值观,文化的差异才能变成优势,给公司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

  在日系车盛行的广东省,东风日产也面临着其他区域竞争对手的挑战,当被问到大众汽车实施的南下政策时,任勇微笑着称:“这是好事,不应看做是竞争,更多企业的加入,可以使广州形成汽车集团式效应,在零部件供应,汽车生产链条的整体环境上都有利,很多东西可以共享。”

  相关链接:东风日产任勇荣膺“09广东十大经济人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