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勇:花都新工厂将成为日产全球最大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9日15: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任总现场发言

  【获奖感言】

  任总:在这里非常感谢主办方把这个沉甸甸的奖放到我手里,这是对我们团队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激励我们做得更好,致力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优秀企业。东风日产一直在努力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去年,我们参与了国家海洋局组织的科考,我们在南极与长城站的科考人员一起过年,所有的人员在年三十一起唱起《歌唱祖国》,我马上感觉了一股热流。我跟我们长城站的站长说,我感受到一种感动的。科考专家们的投入、风险、执着,他们克服各种困难的拼搏精神,其实与我们这个团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有很多我们要学习的地方。还有一个感动是什么?是对环境、对自然的关爱,非常非常深切。这是给我更深的一种感触。

  在整个企业发展的过程里面,我也一直在想,作为一个汽车人,我们的市场在不断扩大,汽车的排放量也在年年成倍的增长,所以我们对环境就有了一份更纯正的责任。对东风日产来说,我们秉承“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环保理念,致力于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环境管理工作,减轻对环境负荷的变化,包括我们也会推出电动汽车。去年我们和广东省、广州市签订了电动车战略合作协议,我也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得到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与主持人互动】

  主持人:谢谢任总。听说任总今年在您的企业年会当中,扮演过一个村支书的角色?

  任总:是的。

  主持人:这还是满口日语的村支书?

  任总:(笑)没有。其实我们每年的圣诞晚会都是员工组织表演节目。作为我来说,平时我给了员工很多压力,我们也带着大家一起再为更高的目标去拼。可能更多时候面孔是很严肃的。但到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沐浴一下阳光(笑),我是很愿意做这件事情。

  主持人:这也是你们的企业文化?

  任总:我们有一个快乐文化。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成长,一直提倡这个,所以我也希望能够更亲切或者更自如地跟大家做很多交流,让我们管理离官僚远一点。

  主持人:据我所知,在南极只有军用的履带车,就是坦克,才能上南极,那你们怎么就敢把奇骏当坦克就开到南极了?这一产品是为零下几十度去设计的?

  任总:之前我们做了一些准备,但到南极以后发现,条件比我们设置的任何破坏性实验环境还严重。就像刚才说的,因为量产车都没有去过这个地方,我们是第一次,真的坏了也是觉得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笑)。但实际上我们的奇骏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主持人:现在奇骏还是南极的科考专用车?

  任总:对,现在还是作为后勤用车,当时我们开着车到别的科考站,他们也很兴奋,开车到处转一转,因为之前没有这类车能来这个地方。

  主持人:下次您去南极会是什么时候?

  任总:我很想再去一次,但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因为南极是不开放旅游的。如果还有科考的机会,我会再争取的。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期待您下一次上南极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