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06期:加价销售的根源是价格垄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11:36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浙江省工商局下发了一个关于开展汽车销售服务领域专制整治的文件,重点检查汽车销售当中是否存在强制搭销保险商品及附加不合理条件的行为,其中加价销售就是重点的整治目标之一。

稍候联线一下杭州汽车城总经理,来听一听杭州目前对这个情况怎么看?他们观点是什么。您好!想请您就专治整治方案其中一条给我们做解读,重点检查汽车销售当中是否存在强制搭售汽车保险和其他不正当行为,附加不合理条件行为,其中加价销售是重点整顿的目标,能不能给我们做一个解读?

  陈军:杭州市现在正在开展汽车销售服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这项行动主要健全、促进汽车消费服务规范行为,目前以市场为主线开展汽车专项整治行动,一查是查经营许可证问题,二查经营流通这块,三查销售服务行为,汽车销售中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强制加价销售保险及其他商品不正当行为,看他是否违反了营销法,这方面看有没有附加不合理的条件侵权行为。

  主持人:您这个不合理的侵权行为,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强制搭售保险是一方面?

  陈军还有存在着一些夸大的宣传,还有一些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或者加价的行为,这些都在这个范围之内

  主持人:我想知道咱们进一步查到某一个经销商加价,在搭售保险,有没有具体处罚措施?

  陈军:现在杭州市行动刚刚讲的四查,刚才讲到第三查,所谓的你说的处罚行为现在正在自律,自改,自报,包括我是一个市场,我们正在跟大家进行沟通,先自行自查,自身行为有否违反以上一些行为,如果说涉及到的我们首先是看其是否有改善,如果没有进行改善,我们会通过一系列消法,或者侵权行为,比如说广告法,还有些夸大其词的广告,通过这些方面跟工商联合整治,对他进行目前是教育说服。后期肯定还有一个行政手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