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共112款新车上市 2010中国年度新车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1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杜伟

  2.2不同车系、车企新车策略分析

  德国派:开始全方位布局

  即将举行的北京车展,整个德系车亮相车型都以量产车为主,北京车展对德系厂商来说推销的味道更浓。大众奥迪已经开始了全方位的市场布局,而奔驰宝马则以中高级轿车为主。它们抢占市场的欲望很强烈,但对中国市场的把握以及发展思路不够清晰,华晨宝马除了加长轴距就无事可做,而奔驰在既有车型还未取得期望成绩之前,把过多的注意力投到了竞争对手身上。对奔驰宝马来说,不落人后并不能形成自己的优势,有自己的特色才是最佳的发展手段。

  日本派:继续引进诸多新车

  相对于美系车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现款车型的更新换代上,日系车则在继续推出即将引进的车型。本届车展上,真正实现换代的日系车只有丰田新锐志马自达3了,其他新车除了是小改款就是新引进的车型。新引进车型是否能够得到市场认可还需要时间验证,而换代车型则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从这一点上来,美系和德系比日系更稳重。

  美国派:得意与失意并存

  对美国人来说,现在的中国是他们的销量和利润高增长的最重点地区,即使通用在美国破产保护之时,通用也没有放下在中国的更新换代。当然,美国三大在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还是通用福特处于合资品牌的末端,而克莱斯勒则期待在中国市场重生。即将开始的北京车展通用将带来他们新一代别克GL8、三厢硬朗GT、凯越系列;福特有全新福克斯和多款改款车型;克莱斯勒则被结盟伙伴菲亚特所抛弃,独自亮相于即将到来的中国最重要的车展

  几年内,美国派的通用在本土市场要实现重生,但在中国市场则是保持好形势继续前进。福特虽然早知早觉避免了破产,但却错过了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时期。最悲剧的克莱斯勒的肩膀更重,丢失了本土和中国这两块最重要的阵地。面对日德的野心和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美国派除通用之外的另两者,需要调整战略,及早亮出独门绝技,才能力挽狂澜于中国汽车武林之中。

  韩国派:强调品牌影响力

  纵观现代起亚集团即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型,笔者最大的感受是韩系近年来培养的家族品牌意识,各等级的车型都在表达它们的同一设计理念,这也是他们近年来高速发展的第一要素。在这里我又不得不说我们的自主品牌,品牌多、车型多、所有车型没有统一的家族设计元素成为了我们自主品牌的最大特色。从根本上看,自主品牌造成当前局面的原因是过于急于求成,把所有的新项目都打包给不同的设计公司,难以形成属于自己的家族风格。所以,像现代起亚品牌这样培养自己的造型设计能力才是当前自主品牌应该发展的正确道路。

  汽车企业2010年新车策略特点:

   ………………

   本文为节选版,欲获取全版报告,请完整填写文章第一页回执信息。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