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加价史批判 解构一段倒退的历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16:38
来源:汽车时尚报

  加价销售成中国车市最大毒瘤

  本报记者:眭实

  2000年到2010年,中国车市用十年时间完成了迄今为止全球车市的第一大壮举,年产销量从一、两百万辆飞速升上到2009年的产销量双双接近一千五百万辆。

这种发展速度可以用“爆发式增长”来形容,然而借用经济学上的一个原理:任何呈“爆发式增长”领域的背后,必定存在其违背市场规律、甚至是社会规律的地方。

  在中国车市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十年之中,中国车市同样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怪象,十年之中,车市此起彼伏的价格战、促销战、4S店的疯狂扩张、甚至同一品牌之间的自相残杀……正是这些怪象,造就了中国车市的一个个“暴发户”,也正是这些怪象,让曾经是“暴利”代名词的汽车销售业逐渐走向微利时代。

  于是,汽车经销商意识到,汽车品牌代理必须开辟新的生财之道,那么,新的利润增长点又在那里?

  于是,中国车市最大的毒瘤由此滋生:加价销售,成为中国众多汽车经销商非正常的,正在疯狂上演的,谋取暴利的手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