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09年同比增幅达四成 进口轿车销量翻一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14: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第三部分 成都市民购车需求

  一、私家车购买情况

  本研究中,私家车不包含家庭拥有用于经营性质的车以及公务车。

  1、私家车拥有率

  研究结果显示:21.7%的成都家庭拥有私家车,这部分家庭中,92.0%的家庭拥有轿车,4.2%的家庭拥有越野车。


  2、私家车拥有价格

  私家车的平均价格为12.4万元,20万以下的私家车是市场的主流,市场份额超过80%。


  3、私家车拥有价格水平-收入差异

  10万元以下汽车拥有者中,家庭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下比例超过七成;20万元以上汽车拥有车中,属高收入家庭比例接近一半。


  4、市民预购汽车类型

  在未来一年内打算购买汽车的消费者中,13%的消费者表示自己打算购买越野车,高于有车族中越野车拥有比例,说明成都消费者对越野车有较大消费需求,这部分需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得到逐步释放。


  二、购/换车消费者行为态度

  1、市民购车看重的因素

  价格、安全、外观和质量是购车四大要素。35.9%受访者表示价格是自己看中要素,居首位,除此之外,安全性、外观造型也是消费者在购车选择上重要的因素。


  安全性是消费者购车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26.2%的市民表示安全性是自己最看重的因素,比例明显高于价格因素。

  2、消费者看重的促销方式

  购车者更加注重实利促销。能实际减少用车成本的促销方式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从促销方式上来看,在赠送品价值一定的情况下,赠送免费保养、赠送保险和延长保修年限对消费者吸引力最大。


  3、不同因素对预购车主选车影响

  消费者在选车购车过程中更容易受到身边朋友的影响,汽车品牌和口碑是影响车主购车的非常重要的因素。数据显示:已有车主经验介绍和家人朋友意见对消费者购车选车影响最大,影响力指数分别为68.1、67.7。


  三、购车者媒体习惯

  1、消费者了解汽车信息的渠道

  网站和报纸是预购人群了解汽车信息重要渠道。60.9%的预购人群通过汽车专业网站或者频道了解汽车信息,而报纸是预购人群了解汽车信息最主要的平面媒体,43.8%的预购人群通过报纸了解汽车信息。


  2、主动了解汽车信息的渠道

  主动了解信息渠道中,报纸在传统媒体中居首位。网络是消费者主动了解汽车信息的首选,52.1%的人会主动通过网络了解信息。而18.8%的消费者会主动通过报纸了解,仅仅次于网络、向亲友咨询和4S销售店。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吕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