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09年同比增幅达四成 进口轿车销量翻一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14: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第二部分 汽车行业年度销量报告

  一、成都市汽车总体销量

  如图所示,09年,成都市汽车总销量为214122辆,较去年同期增幅41.8%, 下半年同比增幅更是59.1%。09年,虽然全球范围内金融危机阻碍了一直以来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势头。但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刺激消费,政府的多种刺激方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数据显示:在1月、9月和12月的汽车销量均超过了2万辆,其中12月销量最多,为22 598辆,可以看出,针对小排量的优惠措施在09年底截止,不少车主都赶着搭最后一班车。其次是9月销量,为22585辆,正映证了所谓“金九”。


  二、国产汽车情况

  1、国产汽车整体销量

  04-07年,成都国产汽车市场销量均以25%以上的速度增长,增速较快。08年深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成都国产汽车市场销量下滑3.0%,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出台,09年成都国产汽车市场销量创造了奇迹,增幅达40.7%。


  数据显示,09年,成都国产汽车销量总和为206662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40.7%。09年单月同比08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其中09年的8月同比增幅最大,同比增幅为93.6%。


  2、国产轿车销量

   轿车总体销量

  04年来,国产轿车一直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各年增速相对比较稳定,08年受经济环境的影响,出现了短暂的下滑,同比下滑1.2%,09年同比增幅48.7%。


  数据显示,09年成都市国产轿车中,畅销品牌前三位的是捷达乐驰比亚迪F0,销量分别为6610辆、5644辆和5210辆,唯有前三位销量超过5000辆,前三位的销量较其后的其它品牌销量差距较大。


  各档次轿车销量

  数据显示, 各档次的国产轿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其中,中大型车轿车增幅最大,同比增幅75.4%,其次是小型车,同比增幅为72.1%。09年国产轿车中,紧凑型轿车一直受到市场的欢迎,其次是小型车


  轿车各车系销量

  国产汽车中的车系前四席一直被自主品牌、日系、美系和德系所控制。09年自主品牌销量将首位之位让给了日系轿车。

  从同比来看,轿车各车系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前四位的车系总体增幅为43.3%,其中,日系轿车增幅较大,同比增幅60.5%,其次是自主品牌同比增幅48.2%。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