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丁宏祥:5年,如何从5亿做到136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14:54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目前在天津,天津空港汽车园那一块,您能不能给我们做一个简单介绍?

    丁宏祥:我们空港汽车园经过近七年的建设和发展,去年达到120多亿的规模,空港汽车园是由不同的投资主体投资,请香港设计师来整理规划的,整个效果非常好,又有形象,对当地政府又有税收,对4S店投资主体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因为在园区里面有一个很集群的效果。

    在这个园区里面4S店的销量比其他区域的4S店普遍能够高出30%。这就是我们的一个集群效果,功能比较强,规划比较好,形象也比较好,大家都比较认同这个。所以这也是一个园区的品牌效应。这个方面,实际上我们也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总结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教训,形成了一些核心的理念。应该说在国内算是最新一代的汽车贸易园区的市场形象了。国外很多厂商来参观,都感觉到非常惊讶,觉得这是很领先的一个园区。

    搜狐汽车:目前听到一些小道消息,跟一些进口车经销商也在聊,可能国家在美国一些高端车市场发展速度上会进行提高,这跟目前的双边贸易摩擦等有影响,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否是真的?

    丁宏祥: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事情,行业协会也在做一些相关的基础的调研,调查结果现在还没有出来,应该说结果怎样目前还说不准。

    我们发展的过程可能跟其他的经销商又不一样,目前为止已经经过两次转型,第一次转型我们已经完成了,05年的时候只有五个亿的规模,当时主要做进口车。但是到去年,五年时间我们达到了136个亿,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我们坚持了一些核心的理念,比如如何去做强主业,也就是进口车这一块。我们不断的在强化我们的能力体系,希望能够抓住我们的主业,可能很多人认为进口车没有太多机会的时候,我们依然把它作为主业能力体系建立起来,慢慢就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

    另一方面我们在做转型,根据国家外部环境,根据市场,根据竞争对手的变化去调整发展些策略,不断地去转型。我们现在转型的方向是成为业内受尊敬的多品牌综合汽车贸易服务商。

    另外,我们也在不断提高我们的团队,我也很高兴,我们这个团队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应该说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而且公司这方面的理念,就是把公司的成长和员工本身的成长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考虑,我们正努力成为是一个学习型的组织、培养人的组织,成就人的组织。我们认为成就了员工,就成就了我们公司。在这种理念引导之下,团队快速的成长,而这种成长,也支撑着我们公司这几年的发展。

    今年的形势应该会更好,这一点上,我们的核心价值必须得坚持,与合作伙伴合作的时候我们强调要为对方创造价值,要追求一个长期的共赢的合作。在这些方面我们跟跨国公司等合作伙伴要建立共同目标,共同的战略和共同的理念,需要有一个共同的团队,和一个共同的工作机制去工作,这样能够把各自的优势和能力发挥好,并且产生出更强大的经济体,能够更好达到合作伙伴要达到的类型,所以在这个方面,我觉得包括我们对内对外也是倡导一个奉献,创造价值,吃亏的文化。但是实际上所有的吃亏,长久来说不一定吃亏,但是你确实给人家贡献价值,人家一定也会有回报。 所以在这样一些理念基础之上我们团队才有一个快速的发展。

    我们具有一个整体的能力体系,不仅仅是有单方面的能力,进口车方面我们可以自信的说,我们整体的能力体系在行业内算比较强的。其他领域我们也在构建起我们的核心能力,然后再加速去扩张。我们的天津空港园区可以说已经建立起了这种核心能力,现在我们到一些地方去投资,很多地方政府也跟我们交流合作,因为他们也看了天津空港汽车园,觉得这就是他们需要做的一个东西。因为这个功能服务板块是一个现代服务,又有形象,又有税收,是一个很好的规划,和我们合作对地方的政府来说是很乐意的一件事情。所以在我们这边要做的,刚才提到,第一个是做强我们主业,第二个坚持我们核心能力体系,第三个适时做一些战略转型,再一个把我们团队建立起来,让我们企业的文化与时俱进,能够不断的创新和适应,不断的跟我们合作伙伴一起去共同成长,包括跟我们员工一起共同成长。所以在这些方面,我们这几年还是有一些体会的,我觉得能够把一些工作继续做扎实的话,我们下一步的发展也会有更好的一个基础。

    搜狐汽车:从5亿到现在136亿左右,第二次转型会比现在的规模高出多少?

    丁宏祥:对我们来说并没有把规模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我们强调的是要有核心能力,有核心价值,有了竞争优势,你自然最后就能够达到一定的规模。而且只要有核心能力的企业,不管外部环境怎么变化,汽车市场供求如何变化,都是可以去应对的,而且还能够去控制风险。所以我们也希望一方面抓住历史性机遇,同时又很稳健的去运作,能够应对外部环境可能发生的各种变化,因为这种变化也是周期性的,我们需要有这样的能力去应对。

    搜狐汽车:刚才说了除了天津空港汽车园跟政府这方面的合作,目前还有没有其他一些意向?

    丁宏祥:有的有了合作意向,有的正在具体的推进,这方面我们会继续加快步伐,也会作为一个板块来考虑。

    搜狐汽车: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