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金陵1.32亿挂牌 长安汽车欲收入囊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07:3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春晖

  23日,长安汽车集团将旗下子公司长安金陵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97.1%的股权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3208亿元。

  长安集团开出了比较严格的受让方资格条件,意向受让方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的企业;须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连续3年盈利(以近3年审计报告为准),信用等级AA级(以银行出具的信用等级凭证为准);为保证标的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意向受让方须具备制造、销售汽车(含轿车)及汽车发动机系列产品的生产许可;另外,此次股权转让不接受联合受让,需一次性付款。

  如不出意外,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应是长安集团控股的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早在今年2月11日,长安汽车就发布了《关于收购长安金陵汽车零部件公司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此次转让属于公司正常的资产调整,长安集团一位负责人的话也印证了此点。

  长安汽车此前在公告中称,长安金陵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安的子公司,收购完成后可以减少日常关联交易,加强对配套供应商的管理,控制配套件质量,降低成本。公告同时表示,收购价格由公司与中国长安根据经评估的净资产值协商确定,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入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所进行交易,最终股权转让价格以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所成交价格为准。

  据长安汽车的公告显示,长安金陵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公司的主要配套企业,主要配套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大型覆盖件、3车门及侧围,长安合资品牌的部分结构件。2009年度公司向长安金陵实际采购零部件金额31466万元(未经审计数)。资料显示,重庆长安金陵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实力较雄厚的大型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开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信息化服务;汽车零部件模具、工具、工装的开发、制造;汽车零部件科技技术咨询服务。截至2010年2月28日,公司资产总计90913万元,负债总计76474.92万元。2010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1711.48万元,实现营业利润185.43万元。

  去年,作为汽车领域央企间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战略重组,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集团两大军工集团对长安汽车的重组轰动一时,收编了昌河哈飞的新长安集团也迅速缩小了与微车领头羊上汽通用五菱的差距。受此影响,去年10月和11月,长安汽车的股价曾一路飘红,最高点达到了16.33元。

  

(责任编辑:马中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