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大变局之2010年全球车市展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1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车市仍处在高速发展通道

   进入2010年以来,车市中不断有经销商库存增加,降价促销的消息传来。

经历了2009年的井喷式爆发之后,中国车市2010年处在拐点的声音不绝于耳。从2002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始井喷式增长至今,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在高速中走过了8个年头。这其中,只有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车市的增长低于10%,其他几年的增长率均在20%以上。照国外经验来看,高速增长是不可能长期维持的。那么,中国市场是不是也符合这个规律?井喷过后的2010年是否就是汽车市场的拐点呢?

  一季度乘用车上牌未创新高

   2010年一季度,国内乘用车上牌276万辆,同比增长了26%。尽管仍然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但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一季度乘用车上牌量并未创出历史新高,低于2009年的四季度上牌量。上牌量的情况似乎也正在印证车市拐点的到来。


  一季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同比增长仅为18%,远低于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41%的增幅。受消费税减半的政策优惠,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在2009年增长了90%。由于该政策于2010年1月1日做了调整,优惠幅度降低,直接影响了该类车型的销售。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