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大变局之2010年全球车市展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1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后政策时代欧洲市场不乐观

   2009年,欧洲各国尤其是西欧发达国家如德英法等国,为了挽救大幅下滑的汽车市场,纷纷推出了以旧换新政策,帮助汽车企业度过难关。

不同国家在这种政策下的表现,却并不相同。这其中,德国的政策效果最好,当年德国乘用车销量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增长了18%。法国乘用车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比增长10%左右。而英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等依然阻止不了车市下滑的脚步,其中英国下滑幅度依然超过10%。而进入2010年,随着优惠政策的到期和减弱,欧洲诸国的汽车市场普遍不乐观。

  英国是此次金融危机中,车市受到冲击最大的一个国家。实际上,从2004年开始,英国的乘用车市场就开始逐年下滑,之间只有2007年有个短暂的回升。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英国乘用车市场和美国类似,也大幅下挫超过10%。到了2009年,尽管英国政府也和其他西欧国家政府一样,推出了依旧换新政策,然而依然无法阻挡乘用车市场的下滑。2009年,英国乘用车市场跌破200万辆大关,上牌199万辆,同比下滑6.4%,为1995年以来的最低值。

  和其他西欧国家如德国法国实体经济让占很大比例不同,英国经济和美国类似,金融经济占很大比例。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和金融危机的爆发,使得没有实体经济支撑的英国受到很大冲击。而英国,由于其英镑不象美元那样世界流通,使得他在金融危机中的局势更为紧张。英国政府也不得不靠货币贬值来度过难关。

  对英国消费冲击最大的,还是其失业率的居高不下。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最近截至2010年2月份的3个月里,英国的失业率升至8%,比此前3个月里的失业率上升了0.1个百分点,达1996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这种失业率还有攀升的趋势,预计今年的平均失业率将达到9.5%,这种局势一直到2011年初可能有所改善。

  波尔卡预计2010年英国乘用车销量会延续2009年的跌势。由于失去了政策的支撑,2010年销量下滑幅度将比2009年有所加大至10%左右,而全年乘用车的销量仅仅能达到180万左右。而2011年开始,随着就业的好转,英国乘用车市场将开始以个位数的温和方式回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