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松:现在要做的是保证质量和降低成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0日17: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编者按】: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广汽发布了其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并将这款定位于中高级的车型定名为“传祺”。据悉,该系列车型作为今年11月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指定用车,将于9月底正式下线,并计划年底上市销售。作为以合资企业产品为主导的广汽集团,此次推出自主品牌,其意义非同一般,其实际水平如何也备受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关注。本期车访间,搜狐汽车请到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全面解析广汽自主品牌造车境况。


  传祺:传承世界品质 祈福品质生活

  主持人:广汽自主品牌在北京车展刚刚发布了自己的名称“传祺”,先请您介绍一下这个传祺的意义。

  吴松:传祺实际上就是两个含义,一个传承世界品质,第二个要祈福品质生活。大家都清楚广汽造汽车的历史实际上不是现在,广汽集团已成立十年,但实际造车有几十年了,在之前广州本来就有汽车企业,后来跟标致合作,又跟本田、丰田合作,合资方面在全国的汽车企业里也是走在前面的。

尤其是经历了东西方文化的整合,广汽在这几年自己也聚集了自己的一些优势和特点,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广汽合资企业的产品在国内比较受欢迎,而且品质水平比较高。这些企业在国际上也是享有盛誉,那么我们造自主品牌就要做就做精品。尽管是自主品牌,我们也是从中高级这块切入。这个“传”是传承广汽“致精•志广”的理念,传承对品质的追求。自主品牌的汽车也要造出世界的品质,当然这是一个过程的追求,但首先我们要将这个目标提出来,按这个目标逐步来实现。

  第二个,汽车跟人相关,安全至关重要,我们在品质的每个环节都要保证。所以我们在制造汽车的过程一定从对人尊重的角度来关注品质,产品出来的时候你要想到人要驾驶,每个细节每个细微都不能疏忽,如果疏忽了就是对人的不尊重。在这种前提下通过我们减少浪费,通过对社会上资源的充分使用提高你的性价比。通过人的努力,通过创造性,通过聚合,传承世界品质、祈福品质生活,即使是中国人自己的车也要让老百姓感觉到这是一个高性价比同时品质能够跟世界水平相接轨的品牌。

  当然这个名称我们也是酝酿了很久,向全国进行广泛的征集,整个过程中取了将近六万个名字。应该说今天产生这么一个名字也是聚集了全民各个方面的智慧。

  另外“传祺”的谐音就是“传奇”,广汽十年的超常规发展本身就是一个传奇,那么也预示着我们造出来的首款车对中国未来汽车的发展来讲也是一个传奇。我们整个集团在下一步继续要做大合资合作这块,同时也会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