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飚的浙商智慧--开拓汽车产业链蓝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4: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编者按】张飚很低调,此前约他专访,他屡次婉拒;在网上也几乎搜不到关于他的个人信息和专访内容;作为一家营销网点127个(不包括二级网点),目前汽车业务销售额近200亿的超级汽车销售航母掌舵者,这有些不同寻常;

  同样不同寻常的还有张飚的形象,能够操纵这么大一家汽车销售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汽车经销商中第一家实质意义上的上市公司,他显得时尚年轻——交谈后才知,年轻的外表下,是20多岁便从元通基层干起,步步为营的积淀和阅历,是浙商特有的智慧——例如在采访过程中熟练的操起计算器计算收益以印证观点,反应极快……;

  更不同寻常的是张飚为元通制定的蓝海战略——从“生做到死”的汽车全产业链跟踪,以拍卖为引领的二手车事业……尽管遭人异议、经受磨难,也“一定要做未来的事情”……

  

浙江物产元通总经理张飚

  2010年整体销售额达到300亿

  搜狐汽车:根据物产元通官网上公布的2010年目标,今年能达到三百亿销售规模,销售汽车23万辆,其中新车15万辆,二手车8万辆。

这些目标目前来看能否实现?

  张飚:2009年物产元通的销售额是196亿,这是汽车业务,其他的还有50亿,总共246亿。今年300亿的销售规模争取下应该能够达到。

  在销售数量方面,二手车市场没有按照我们预计的发展那么快,但是我们还是按步骤在做。二手车我们今年只能做到三万辆左右。新车十五万辆应该差不多。

  搜狐汽车:二手车市场的前景,我们还一如既往的看好吗?

  张飚:关于二手车我们有一个战略调整,五年前仅仅是“开开发票”,没有核心竞争力。现在我们是做拍卖,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结果比我们想象中要好。二手车拍卖在国外很成功,在中国能否成功我们不知道,但更有信心了,因为现在看离成功越来越近。

  此外,去年我们通过上市公司的平台,在股市里面募了一些资金回来,下一步整体的打算还是加大扩张力度,重点向省外。目前我们有127家网点,百分之九十几都在浙江,三年以后会有25%的市场到浙江以外。

  搜狐汽车:这样折算,可能三年以后我们的网点的数会达到近两百家?

  张飚:希望能接近这个数字。

  搜狐汽车:物产元通接下来的发展重点,一个是二手车市场,一个是向省外复制?

  张飚:对。我们还将打造一个虚拟网络。网络看起来很虚,但在虚里面做实,我们全国联网,用户可以在网上积分、消费、买东西、兑换奖品。这方面我们近两年加大了投入。包括通过网络平台整合元通的库存资源,一百多家网点整合成一个汽车银行,如果用户需要的话,随时运过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