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飚的浙商智慧--开拓汽车产业链蓝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4: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汽车后服务“从生做到死”

  搜狐汽车:看得出来,这几年我们物产元通的工作重心开始放在了后服务上。

大概是哪一年开始我们重点挪到这方面的?

  张飚:大概是06年开始谋划,07年开始的。现在我们的盈利结构里面60%以上来自后服务。五年来,保险的收入将近增长了十倍。我们做保险不是为了这一点利润,因为保险和经销店的后服务是紧密相关的,我们和保险公司是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我们做汽车用品,和全球最大的奥特巴克斯合作,他们在日本有五百多家店还有汽车的回收。总之,汽车后服务我们是从“生做到死”。从刚开始的卖车以后开始做保险、精品、保险、维修、救援、二手车,回收。从头到尾。

  搜狐汽车:经销商集团做汽车回收,这个似乎做的商家不多。

  张飚:这方面国家是有政策补贴的。早几年回收没有利润,但是我们在准备着,国家去年开始出来一个补贴政策,这个机会就给我们抓住了。而且在国外,回收作为循环经济的一个支撑,行业前景是非常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