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飚的浙商智慧--开拓汽车产业链蓝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4: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经销商集团上市的难点

  搜狐汽车:聊了那么多关于后市场的规划,我还想跟您聊聊经销商集团的上市,作为“中国汽车流通第一股”,如何看待今年经销商集团的上市潮?

  张飚:上市主要还是为了募集资金,规模做得更大、更集团化。

  在美国有很大的经销商集团,而现在中国市场已经超过美国了,以后中国的经销商集团可能是全球最大的。这个可能就需要资金方面的配置,需要社会化的资本运作。

  上市确实会打破经销商的现有格局。比如说中升上市以后募集了30多亿港币,目前资本可能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目前的经销商,一方面,集团化的优势是不可逆转的。第二,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小的公司,没有上市的,可能压力越来越大。

  但还应该看到,现在来说,经销商在国内上市很难。因为国内有很多法律的问题,比如说土地的问题、经销商很多都是租来的土地,4S店运作的规范的问题等等。我觉得我们能上市,主要是规范运作的方面比较强。后来者,如果你们有谋求需要,在规范经营各方面,可能得有很大的决心。因为上市的话,虽然能募集到很多资金,但是规范也要花去很多成本。因为证监会和中国法律对上市的要求很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