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220期:车市趋冷 加价销售为何还不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12: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国外市场完全依照订单生产秩序井然

  主持人:汽车记者有机会到世界各地采访,不管在美国或者欧洲,我想买车方式有几种,到相关的店里看看摆的样车,会和卖车的人聊,可能填一个表或者在网上做一个登记,要ESP、蓝的车身、红的内饰,挑一个电视再挑一个别的什么,交一部分钱回家了,大概半年之后我的这辆车仅仅属于我一个人的这车就来了。

大部分的人都会采用这样的方法,但是中国汽车市场远远没有到这一步,我想听厅二位资深的汽车记者怎么看待国外的这种卖车方法?

  南辰:确实像梁洪说的这样,不久之前我刚去日本雷克萨斯专卖店,结果中国记者去了之后问你这儿有库存吗?人家说没有。我们这儿都是每个消费者买之前像梁洪说的这样下好定单,是非常细的定单,等两个月左右,这个车会到,专属于你订的这辆雷克萨斯会到。绝对不会出现加价三万五或者买三万五保险就可以插队,这种事不会发生。对比西方我们消费者缺少一种排队的心态,他们那边已经习惯了要去排队,当然产生对消费者有利的就是我可以自己下订单,做一个个性化的车。但是另外从政府监管的层面确实像刚才有一位网友说的那样,我们对于插队这种现象缺乏政府管理。现在实际上是有这个队,虽然大家看不到,但是有定车的顺序就有这个队,但是有人想花钱插队,而经销商只认钱不认秩序。本来有一个政府的主管部门去规范,像卖房子一样,发出号我来监管都是按号购房,现在没人管这个事,一个排队一个插队,解决好这两个问题就规范点儿。

  主持人:晓科在英国留学期间曾经卖过车虽然卖的二手车,也算干过这行,给我们说在欧洲成熟的汽车市场大家是怎么样买车的?

  刘晓科:在欧洲大部分车都是采用刚才说的定单式生产,它的定单实际上是每个消费者进去以后会很细致的给你一个比较详细的清单,在这个清单里头会写出各种配置包括颜色,甚至有些厂家允许你自己去选择一些更个性的颜色,欧洲很多像英国的消费者很喜欢这样,大部分情况定了车确实是属于他比较满意的。其实我们现在加价的情况我也看过,很多周边也有人找我买车,这种仓促的情况下你根本顾及不到你的这些配置是不是你想要的,你也顾及不到甚至连颜色有时候都不是他想要的。

  主持人:我一个女朋友想买红的Q5,后来说什么色都行。

  刘晓科:给你一个黑的,一个女孩开一个黑的,她其实不喜欢,但是实际上这一台车至少伴随你五到六年。在欧洲很多消费者采用这种定单轮毂的样式特别多,内饰搭配的颜色我们现在只有黑黑和黑黄的搭配,人家甚至外面是蓝车身去搭配一个蓝的内饰,尤其大家可以看到很多网上很多图片,国外为什么出现网上MINI里面出现红的蓝的搭配大家觉得很漂亮,这是下订单的好处。我们去美国买苹果IPAD的时候,其实IPAD和国内紧俏车的原理是一样的,这么紧俏,苹果店其实完全可以各地经销商加价,比如多加一百美元现场让你定,但是在他那块所有人到那儿苹果变成一个展示店,而真正提货会让你先到网上预约,预约以后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确认会告诉你电子邮件提前告诉你哪天去提货就可以了,店里很有秩序,店里就是推销人员,大家接受这样的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