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1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早晨起来的时候看到旁边小区里面好多鸟,一听是安徽的神鸟,灰喜鹊,真是天人合一,今天天气也很好,上午大家又一起走了一下生产线,这次叫品质溯源之旅,以往我们也都看,而且每次到江淮来的时候,各位媒体朋友都很用心的去看各个环节,今天大家都看的特别仔细,好像跟以往有点不一样,非常感谢。

建华说代表江淮汽车公司,大家都感觉到生产线上那么多年轻的小朋友们,生产现场的那些领导们,厂长、主任介绍的非常用心,能够感觉到大家非常期盼的眼神。今天请大家来,也想说说我们这么多年在一起合作的一些想法和过程,各位都是媒体里面的资深人士,也可以说是行业专家,路上有人说干脆请一些客户到生产线上来看,我们曾经也这样想,但我觉得客户看一遍,他认为汽车就这么造的,看完以后他在买别的车的时候,在脑海里浮现印象,汽车就是像江淮那样造的,他不会到每家去看;不像专家,几家看问以后,这里面优越、道理、深层次的内容能够被大家掌握。今年车市在不断的变化中间希望大家给我们指点,这是我们请大家来的主要目的,去年把和悦最佳中级车这项大奖颁发给江淮,我们今天也是怀着被检验的心情期待大家来。


  到6月底的时候我们江淮乘用车做了十万多,这个月已经全面超过去年总数,超过十二万台,简单说一下几款车,去年和悦刚刚上市的时候,媒体资深的专家真是用雪亮的眼睛看好和悦和悦今年也确实不负重望,上半年就超过三万五千台,今年全年,现在市场比较激烈的竞争下,我相信不会低于八万台;去年是同悦上市第一年,接近六万台,今年可能会超过八万台;同时瑞风也是表现很好,特别是上半年,仍然是MPV里面冠军车型,这样的数字我们会继续保持,预计全年会超过七万台,今年可能会创造历史的纪录。还有同悦,在小型车里面,国家政策变化,使得市场比较复杂,销售可能会与去年持平。瑞鹰这么多年,刚才看了老照片,一步一步扎实走来,今年有百分之一百的增长,特别是在公检法司被各界充分认可,甚至在黑龙江,在西南很多省份成为执法第一车。就在这个会议室,前两天我们也是迎接国家质量检评审委员会一个检查,全过程检查下来,也就与今天大家参观的感受是一样的,我们这四年来也是努力的实行一个卓越模式,提升经营质量、产品品质和企业管理;来了以后,专家对我们也有一些评价,特别是到营销这一块,在销售商系统里面实行的国际化流程七步服务流程、八步销售流程都是很先进的,同时我们也在创造“一家亲”的服务品牌,追求一个满意结果,有三个要素、五项保证的系统,在行业里面是领先的;而且学习型的营销组织给他们留下很好的印象。我相信今天各位专家到我们现场看了以后,也一定会对我们孜孜追求质量、品质有深的了解。平常大家不容易见到戴总,是因为他不断深入各个环节,精心把关,精益生产,精益营销,每个环节都在把关,刚才生产线走出来以后,我们是百分之三百品质保证,过程中间的检验,第一个看到的一个关键支撑模式,那是一定要每台都检测,看看扭矩符不符合,不符合就不放过,重要的都是这样检测。另外整个汽车的品质保证最重要的是车身,那个半成品做完以后,每一个重要孔位和尺寸检验,检验完了以后对照原先设计的模板;这个完了到总装,大家看到内饰里面每个位置的检测。一个车子出来以后,有一个检测线,那是德国的装备,百分之一百重要性能检测,出来完了再到我们仓库里面,物流环节百分之一百检测,到经销商手里还有百分之百检测,这么多检测,在路上我就在想,原来品质管理有一句话,这个品质不是检验出来的是制造出来的,以后又说品质不是制造出来的是设计出来的,实际上优质的品质既是制造出来的,也是设计出来,也是检验出来,百分之三百的保证。大家去参观很完善的、大规模、综合性、高科技的工程给品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这一次我相信各位老师的品质之旅在这里一定可以找到。

  品质品牌,前些年我们老觉得自主品牌的弱项是因为品牌没有做好,所以受关注度不高,所以受欢迎不高,今天这个场合我们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就发现自主品牌,做品牌和做品质实际上是一种竞赛,品质做好了,这个品牌迟早会做好,品牌做好,一定要有品质作为保障,从我们自己工厂角度,我们努力的来做品质,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真才实料真功夫,精工细作。但是品牌角度,主要是靠在座各位老师们,连续四年来,应该说乘用车这帮人内心里还是感动和感谢,因为你们每一步都在见证我们发展,来关注我们的进步,所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中国自主品牌是你们创造的,我们在合作,同时也是竞赛,看看我们先把品质做好,还是看看各位老师先把品牌做好,很有意思。从媒体联盟成立,是我们心目中间最高的奖项,每年拿到这个大奖以后,我们拿这个奖作为整个一年精神寄托。我们这些年来主流媒体给我们指导过程中,我们享受这个过程,我们在共同的创造一个好的结果。江淮,创新发展自主品牌是我们的使命,这个过程也是我们共同的过程,我们也树一个目标,我们连续来第十回的时候江淮怎么样,将真正的能够成为在全中国是第一的品牌,在全球是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这十年过程中,我想每一个媒体都可以写一本书,我们共同来创造一个行业的财富,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