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6期:点评行人违规罚款50合理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执法首日反馈效果不佳 部分态度蛮横

  主持人:李晶天天几乎都在交管局大屏幕前能够看到整个北京的交通面貌,比我们了解得更要直接和更加全面?你大概给我们说说,每天看这些屏幕上,就这些非机动车,还有行人,他们主要的违法违章都表现在哪里?比如说乱穿马路,骑自行车带人,普遍吗?

  李晶:北京交通秩序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不排除个别路口违法现象还是非常突出的,我们行人抓着一个空档直接穿过去,不看红绿灯,没有注意到既要注意时间路权,还要注意空间路权,还有骑自行车人不愿意下车推行,斜着插过去了。

还有骑车带人,电动自行车速度太快了。

  主持人:这个每天都在我们身边上演的,都有特别深刻的感觉。我妈曾经说过一句话,让我体会特别深,她跟我说,现在越来越不敢过马路了,老太太特紧张每次。

  李晶:不光南辰觉得难,梁洪觉得难,作为交管部门更觉得有多大的难度,但是这个工作不能放任不管,只有逐渐让大家养成安全意识,这个面貌才能发生一点一点改善,如果不去做的话,可能为出付出更大的代价,情况将会更加严峻会威胁到更多人的生命安全。

  南辰:这次全面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知道它背景公安部和中央文明办搞为期三年提升交通文明的大的行动,这个行动一定要有一个初级的抓手,首先是交通的参与者,就是所有各方的参与者,不管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第一步先要做到遵纪守法,第二步往高层次上说,我们在交通文明的层面,有更深层次的内涵,你比如说机动车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慢慢跟西方发达国家接轨了,另外,咱们说机动车行人不抢行,这个后一步的。

  主持人:我仔细看了看昨天的跟贴,我想走自行车道但是被别的车占了。还有一个说法在整个交通运行当中,为什么要骑自行车带人,因为我挤不上地铁,我也挤不上公交,我没办法,我得送孩子走。看到这样个别的声音,交通真的是一个大环境,而且每一步棋都要走好才能让它井然有序。这次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整治力度是从来没有有过的,这次五元到五十元的罚款,首先先进行警告,如果态度更恶劣,甚至可以拘留五到十天,因为今天9月1号是咱们第一天,我想今天大批记者都会在北京街头进行采访,来看看第一天下来情况到底怎么样,但是早上反馈出来消息,大部分交警协管员没有罚款,基本上都是警告,据说反馈效果不太好。有很多人很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