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6期:点评行人违规罚款50合理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绝大多数网友坚决支持 但管理不应以车为本

  主持人: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关注的就是从今天起北京市交管部门会全面整治十大交通陋习,还有110部电子眼今天已经正式开工了。

稍候和大家一起关注110部电子眼在长安街,前三门大街,平安大街,两广路四条大街,13条重点线路公交车上来进行安装,对于这样一条新闻和消息大家有什么想说的话,想问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和我们互动。

  主持人: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今天星期三会客室当中和大家一起关注从今天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将会全面整治十大交通陋习,110部电子眼在长安街,前三门大街,平安大街,两广路四条大街,13条重点线路公交车上来进行安装了。直播间嘉宾来自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和北京市交管局新闻办公室警官红绿灯主持人李晶,上半时段重点和大家探讨怎么样治理非机动车这些违章,看到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的这些观点,综合起来大家都希望能够严查,但是从我们直播间的嘉宾观点上来看,交通是一盘大棋,每个人都是其中一个参与者,对于非机动车违章处罚,以及整个管理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对于交管部门来讲,他们已经下定决心,不是这一段时间的活动,而且长期抓下去,整治下去。对于媒体来讲,也会利用各个平台,来向大家宣传,争取能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如果是行人或者是非机动车这种违章,其实会更加的危险。同时我们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在这条消息正式开始实施之前进行了网络征集和调查,网上网友们对这两项措施怎么卡。联系搜狐汽车媒体新闻副主编王慧芳,讲讲网友观点。

  王慧芳:北京市交管局整治十大交通陋习,5元到50元罚款规定来讲,绝大多数网友表示绝对赞同,而且是坚决支持的。刚才几位嘉宾分析的时候讲到在行人行车过程中确实存在强势群体和弱势群体问题,有一部分网友强势弱势群体中间如何平衡这个关系,早就该治理了,汽车确实可以通过年间来控制司机,但是行人是无法管理的,行人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己的安全,也保护他人的安全。也有来自北京市的网友有一些声音是这样说的,路是给人走的,车是给人用的,而现在的管理或者是治理的理念可能是以汽车为本,行人和自行车的空间可能越来越窄,汽车的发展空间和行人道路的空间越来越大,造成道路越来越拥堵,而这种情况下还对我们行人日常行车和自行车的行使过程当中加以更加严厉管理,可以说通行管理效率上并不是特别高,这是另外一种声音。但是绝大多数网友对于出台这个规定是非常的赞同的。我们网络平台上的声音是这样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慧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