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6期:点评行人违规罚款50合理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交通知识需多种渠道向市民普及

  李晶:长时间养成的出席习惯想一朝一夕就改变,我们深知这是不现实,也是不客观的,肯定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当中,今天很多民警,协管员,包括志愿者扮演一个角色,手把手教骑车人怎么过马路,包括没有罚款,没有罚成,但是把他拦截,进行单独的教育和叮嘱,我想也会发挥作用的。

  南辰:除了李晶说的路面的教育,我是建议交通教育要超前,尤其系是针对外来务工群体,因为目前看北京最早的道交法实施那一年,南二环撞死的就是外来打工的一个女的,他们面临着什么样的困境呢?进入北京这么大一个城市,一下面临立体交通,有各种各样的通道,有立交桥,他不知道怎么走,我经常在封闭的比如二环主道上,发现人很困惑的在那走。有的比如说喝醉了,有的确实是缺乏这方面的交通知识。我建议咱们有一些有爱心的公益企业,他要做一些公益活动,我们可以跟交管部门配合起来,然后把交通知识延伸一步,在他上路之前就告诉他,北京有这么一些立交桥,到底怎么走,该穿地下通道,该走过街桥的时候就得走那些东西,把这个知识提前交给他们。

  主持人:这是非常好的建议,听听广大听众和网友对这一次整治十大交通陋习,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通过网络平台和我们互动。李晶接触真正一线的交警,和行人非机动车违章处理过程中是不是被机动车更难办。

  李晶:对于机动车管理有验本和验车的制约的,但是对行人,要说罚款没有带钱,要说扣车,就说这个车挺破,也差不多该换了,有一些左右两难,包括有一些行人跟我们软磨硬泡,甚至有一些人不太客气,说的一些话不太好听,各种各样情形都碰到过,包括今天在纠正和拦截过程中,经常有一些骑车人,骑车带人了,我们协管员示意停车的时候,一下就过去了,完全视而不见,对于这种情形我们也知道是难,我们也知道是长期艰巨的任务,但是也必须硬着头皮去做,只有去做了才有慢慢改善。改变行车走路的情况,最主要调整大家的精神世界,让他意识到危险性,这样一来在脑子里面有所触动了,才能够在行动上有所变化。

  主持人:李晶给我们说说北京这些交通事故当中,行人,骑自行车,违章骑自行车,或者带人,或者不走斑马线引发交通事故多不多,大概占什么比例?平常交管局指挥中心有没有看到一两次很让你触目揪心的事情。

  李晶:有一年西四环发生机动车和骑车人的事故,拨通了家属的电话,结果这个家属不幸死亡了。刚刚几分钟前打完电话说马上回家吃饭,甚至看到家的时候都再也回不去了,我们通过这样一个例子,反反复复叮嘱我们骑车人,事故只要留下隐患,瞬间就会发生的,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男女还是老幼,当你出现违法行为的时候,他发生了真的没有后悔和弥补的机会和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